奈国好战份子袭大学 扫射熟睡学生50死(组图)

发表:2013-09-30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奈国好战份子袭大学 扫射熟睡学生50死


奈及利亚当地媒体二十五日披露一段影片,片中人自称是伊斯兰激进组织“博科圣地”领袖阿布巴卡·夏考尔(中)。奈国政府军在日前的东北部清剿行动后,声称已歼灭夏考尔。

【看中国2013年09月30日讯】伊斯兰激进组织博科圣地

非洲第二大经济体奈及利亚即将庆祝脱离英国独立五十二周年之际,伊斯兰激进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意为“西方教育有罪”)的武装份子,二十九日凌晨攻击东北部动荡不安的约贝省(Yobe)省立农业学院宿舍,朝熟睡学生开枪,造成至少五十人死亡。

国内作乱 4年逾三千六百人丧生

警方表示,约贝省首府达马杜鲁(Damaturu)以南三十公里郊区古杰巴(Gujba)的省立农业学院遭受攻击,枪手在二十九日凌晨一点左右闯入学生已熟睡的宿舍扫射。该校教务长马多说,约一千名学生已撤离。医院人员证实,已有受害者尸体送往该院。军方发言人称凶手是博科圣地份子。

“博科圣地”致力于推翻奈国政权,鼓吹建立伊斯兰国家,二○○九年以来该组织作乱与政府军清剿行动已造成逾三千六百人丧生,号称奈国的“神学士”。今年五月奈国扫荡博科圣地后,约贝省面临该组织锁定学校报复,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博科圣地七月时两度攻击约贝省学校,造成两所学校分别二十八名师生、四十二名师生送命。目击者说,受害者被集中到一间宿舍,武装份子投掷炸弹并扫射,“孩子们被活活烧死”。

奥巴马∶全球最邪恶恐怖组织之一

非洲第一大产油国奈及利亚近年面临博科圣地与分支“安萨鲁”(Ansaru)的严重威胁。美国国务院今年六月悬赏“博科圣地”首脑谢考(Abubakar Shekau),金额最高七百万美元。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指责博科圣地是全球最邪恶的恐怖组织之一,并在本月二十三日强调,将与奈国总统强纳森合作,终结奈国北部叛变,摧毁博科圣地之类的激进团体。


苹果日报:恐袭滥射大学 奈国50生惨死

西非奈及利亚的伊斯兰恐怖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昨凌晨袭击该国东北部约柏州立农业大学,趁夜射杀正在熟睡的学生,恐已造成逾50人丧生。救难人员与家属在成排的尸体中辨认罹难者身分。博科圣地反对西方教育,经常袭击奈及利亚的学校,要求实施严格的伊斯兰律法。

来源:自由时报 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