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在美國公園裡惹的那些麻煩事(組圖)

作者:高娓娓 發表:2013-10-04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市政府門前的,禁止吸菸的廣告牌,三種文字,分別是英文、西班牙文、繁體中文

【看中國2013年10月04日訊】很多中國老年人都是跟隨兒女來的美國,他們來美時,年歲已高,語言不通,很難與周圍的外族交往。好在美國的中國人越來越多,老人們也不愁找不到玩伴。尤其在紐約,有好幾個華人聚集的地方比如皇后區的法拉盛,布魯克林的華人居住區。在這些地方基本上不會英文,也可以照樣生活如常。

這些老年人常在紐約公園裡在公園內下棋、燒烤、健身、跳舞、打打麻將。所以,紐約華人聚集地附近的很多公園,就成了老人們最好的消遣地了。

然而在進行這些活動時,一些不經意的細節卻違反了公園的相關規定,有的人還甚至因此吃了罰單。

華人大媽在紐約跳廣場舞被銬

我們在美國,也經常參加各種社區活動,比如節日遊行、街坊節遊行等等,在這些大型的遊行隊伍中,常常能看見我們中國大媽的身影。

她們各個精神抖擻,神采飛揚,身穿綵衣,花枝招展,或背著大花腰鼓,或拿著花手絹扭秧歌,在節日裡喜氣洋洋,很受大家的歡迎。

新聞回放:

紐約布魯克林日落公園,有一支華人舞蹈隊早上常在公園內跳廣場舞(中國國內上了年紀的老人,常聚集在廣場伴隨音樂跳舞健身,因此被俗稱廣場舞)。這支華人舞蹈隊的領隊王大媽也是中國人,由於音樂擾民,遭到附近其他族裔居民投訴,被控以「在公園內沒理由地製造雜訊」的罪名,被紐約警察拘銬。

中國大媽姓王,年齡60歲上下。她帶領的舞蹈隊在布魯克林的日落公園地區十分活躍,經常參加大型演出活動,表演腰鼓和傳統舞蹈等。但是,隨著去該公園鍛練和跳舞健身的華人日漸增多,而且經常伴隨音樂大跳廣場集體舞,招致周圍居民抱怨,最終引來了警察。警察曾先後三次警告王大媽,並兩次強行給她上手銬,兩次開出傳票。

在這裡有必要說明一下,紐約有《噪音法》,對噪音有精準測量並明確規定噪音控制標準,無論是路上的卡車還是家裡的空調機都要受到這個法律的約束。根據規定,紐約居民區的噪音不能超過45分貝,如果酒吧、餐廳等商業設施的聲音超過這一規定,就會被投訴。甚至連寵物狗都不能隨便叫,如果在白天吠叫10分鐘、晚上吠叫超過5分鐘,就可能被開罰單。

華人公園打牌抽煙再惹麻煩

無獨有偶,類似的事件,最近又時有發生。

不僅僅是公園跳廣場舞擾民,華人的一些其他行為也被開罰單,甚至升級至警方介入。有居民在公園非燒烤區內燒烤,被罰數十元;還有華裔老人在公園打牌下棋時抽煙亂扔煙頭。

在布魯克林華人區的多個公園內,常常可以看到十幾個老人叼著香菸吞雲吐霧,煙味四散,全然不顧身邊玩耍的兒童。儘管身旁幾步之遙的地方就有垃圾桶,他們仍隨意把煙頭扔到地上。這種行為遭到周圍居民的投訴。有民眾也表示,這種行為不僅污染環境,更加影響到華裔的民族形象。

根據紐約市公園局的相關規定,市內的公園已全面禁菸,違反者將遭到50元的處罰,任何人也不得在公園內隨地亂扔垃圾。而卻有部分華人不瞭解法規,以為室外都可以隨處吸菸,按照自己原本的生活習慣行事,造成了不良影響。

而其實不僅僅是公園吸菸,華人的一些其他行為也被開罰單,甚至升級至警方介入。有居民在公園非燒烤區內燒烤,被罰數十元;日落公園的華人舞蹈隊因音樂音量過大,遭到居民多次投訴後,最終報警,使得負責人被警方銬走並開出傳票。

美國的公園管理法規

到底是文化背景生活習慣不同帶來的誤解,還是這些不經意的行為違反了公園相關規定?

一直以來,華人都有跳舞健身、下棋聚友的習慣。一位西語裔居民也表示,這些傳統文化確為公園增色不少。但是最近幾年,這些文化習慣,卻為一些人帶去了煩惱。

美國依法在內政部設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專門負責全國的國家公園事務。實際上,美國對於公共場所,特別是公園有著嚴格的管理規定。

比如加州某縣就有規定:禁止登記在冊的性侵前科犯擅自前往指定海灘、公園和海港等區域,否則將遭重罰。而美國洛杉磯市也規定,禁止在公園內遊玩的遊客攜帶各類菸草製品,而且不准人們攜帶各類菸草製品及打火機在該市的公園內遊玩。


紐約市政府門前的,禁止吸菸的廣告牌

公園是人們休閑娛樂的公共場所,不妨多瞭解一些相關法規,適當約束自己的行為,才能共同維護和諧美好的公園環境。

入鄉隨俗,遵守當地法規,共享美國夢

電影《刮痧》刮痧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中國爺爺隨兒女到美國生活,因為不瞭解美國的法律,還按照以前在中國的習慣用刮痧給孩子治感冒,無心之舉,讓一家人面臨官司。

這個電影很到位地體現了中美之間的文化差異,也反應了很多老年人來到美國後,不瞭解當地的一些法律法規,最後給自己的生活帶來不便。到底是文化背景生活習慣不同帶來的誤解,還是這些不經意的行為違反了公園相關規定?

《僑報》評論稱,中美存在巨大的社會文化差異。中國人愛熱鬧愛圍觀,即使周邊居民受擾,似乎也不是多大的事情,大多私底下協商解決。美國人則認為公共區域噪音侵犯了自己的權利,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而報警是他們經常使用的高效解決方式。華人應該規範自己的娛樂行為、遵守法律、尊重他人的生活安寧。

同在紐約的華人網友說:「日落公園在紐約公共公園裡是最大的了,華裔老人能有這麼好的公園來早上晨練、休閑、娛樂是難能可貴的,所以應該珍惜,不要整天說人家不公平,華人也要完善自己,學會規則,不能無法無天,要入鄉隨俗,學會尊重和守法,不要影響其他人的休息。」

也有紐約華人說:「入鄉隨俗吧,在中國合理合法的東西,到了美國就不一定行得通。華人應該多瞭解當地法規,免得又糊里糊塗地被人家帶上手銬。在美國這樣的法制社會,遵守當地的法律法規是我們一定要學會的。」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