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美国公园里惹的那些麻烦事(组图)

作者:高娓娓 发表:2013-10-04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市政府门前的,禁止吸烟的广告牌,三种文字,分别是英文、西班牙文、繁体中文

【看中国2013年10月04日讯】很多中国老年人都是跟随儿女来的美国,他们来美时,年岁已高,语言不通,很难与周围的外族交往。好在美国的中国人越来越多,老人们也不愁找不到玩伴。尤其在纽约,有好几个华人聚集的地方比如皇后区的法拉盛,布鲁克林的华人居住区。在这些地方基本上不会英文,也可以照样生活如常。

这些老年人常在纽约公园里在公园内下棋、烧烤、健身、跳舞、打打麻将。所以,纽约华人聚集地附近的很多公园,就成了老人们最好的消遣地了。

然而在进行这些活动时,一些不经意的细节却违反了公园的相关规定,有的人还甚至因此吃了罚单。

华人大妈在纽约跳广场舞被铐

我们在美国,也经常参加各种社区活动,比如节日游行、街坊节游行等等,在这些大型的游行队伍中,常常能看见我们中国大妈的身影。

她们各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身穿彩衣,花枝招展,或背着大花腰鼓,或拿着花手绢扭秧歌,在节日里喜气洋洋,很受大家的欢迎。

新闻回放:

纽约布鲁克林日落公园,有一支华人舞蹈队早上常在公园内跳广场舞(中国国内上了年纪的老人,常聚集在广场伴随音乐跳舞健身,因此被俗称广场舞)。这支华人舞蹈队的领队王大妈也是中国人,由于音乐扰民,遭到附近其他族裔居民投诉,被控以“在公园内没理由地制造噪声”的罪名,被纽约警察拘铐。

中国大妈姓王,年龄60岁上下。她带领的舞蹈队在布鲁克林的日落公园地区十分活跃,经常参加大型演出活动,表演腰鼓和传统舞蹈等。但是,随着去该公园锻炼和跳舞健身的华人日渐增多,而且经常伴随音乐大跳广场集体舞,招致周围居民抱怨,最终引来了警察。警察曾先后三次警告王大妈,并两次强行给她上手铐,两次开出传票。

在这里有必要说明一下,纽约有《噪音法》,对噪音有精准测量并明确规定噪音控制标准,无论是路上的卡车还是家里的空调机都要受到这个法律的约束。根据规定,纽约居民区的噪音不能超过45分贝,如果酒吧、餐厅等商业设施的声音超过这一规定,就会被投诉。甚至连宠物狗都不能随便叫,如果在白天吠叫10分钟、晚上吠叫超过5分钟,就可能被开罚单。

华人公园打牌抽烟再惹麻烦

无独有偶,类似的事件,最近又时有发生。

不仅仅是公园跳广场舞扰民,华人的一些其他行为也被开罚单,甚至升级至警方介入。有居民在公园非烧烤区内烧烤,被罚数十元;还有华裔老人在公园打牌下棋时抽烟乱扔烟头。

在布鲁克林华人区的多个公园内,常常可以看到十几个老人叼着香烟吞云吐雾,烟味四散,全然不顾身边玩耍的儿童。尽管身旁几步之遥的地方就有垃圾桶,他们仍随意把烟头扔到地上。这种行为遭到周围居民的投诉。有民众也表示,这种行为不仅污染环境,更加影响到华裔的民族形象。

根据纽约市公园局的相关规定,市内的公园已全面禁烟,违反者将遭到50元的处罚,任何人也不得在公园内随地乱扔垃圾。而却有部分华人不瞭解法规,以为室外都可以随处吸烟,按照自己原本的生活习惯行事,造成了不良影响。

而其实不仅仅是公园吸烟,华人的一些其他行为也被开罚单,甚至升级至警方介入。有居民在公园非烧烤区内烧烤,被罚数十元;日落公园的华人舞蹈队因音乐音量过大,遭到居民多次投诉后,最终报警,使得负责人被警方铐走并开出传票。

美国的公园管理法规

到底是文化背景生活习惯不同带来的误解,还是这些不经意的行为违反了公园相关规定?

一直以来,华人都有跳舞健身、下棋聚友的习惯。一位西语裔居民也表示,这些传统文化确为公园增色不少。但是最近几年,这些文化习惯,却为一些人带去了烦恼。

美国依法在内政部设立国家公园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专门负责全国的国家公园事务。实际上,美国对于公共场所,特别是公园有着严格的管理规定。

比如加州某县就有规定:禁止登记在册的性侵前科犯擅自前往指定海滩、公园和海港等区域,否则将遭重罚。而美国洛杉矶市也规定,禁止在公园内游玩的游客携带各类烟草制品,而且不准人们携带各类烟草制品及打火机在该市的公园内游玩。


纽约市政府门前的,禁止吸烟的广告牌

公园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公共场所,不妨多瞭解一些相关法规,适当约束自己的行为,才能共同维护和谐美好的公园环境。

入乡随俗,遵守当地法规,共享美国梦

电影《刮痧》刮痧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中国爷爷随儿女到美国生活,因为不瞭解美国的法律,还按照以前在中国的习惯用刮痧给孩子治感冒,无心之举,让一家人面临官司。

这个电影很到位地体现了中美之间的文化差异,也反应了很多老年人来到美国后,不瞭解当地的一些法律法规,最后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不便。到底是文化背景生活习惯不同带来的误解,还是这些不经意的行为违反了公园相关规定?

《侨报》评论称,中美存在巨大的社会文化差异。中国人爱热闹爱围观,即使周边居民受扰,似乎也不是多大的事情,大多私底下协商解决。美国人则认为公共区域噪音侵犯了自己的权利,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而报警是他们经常使用的高效解决方式。华人应该规范自己的娱乐行为、遵守法律、尊重他人的生活安宁。

同在纽约的华人网友说:“日落公园在纽约公共公园里是最大的了,华裔老人能有这么好的公园来早上晨练、休闲、娱乐是难能可贵的,所以应该珍惜,不要整天说人家不公平,华人也要完善自己,学会规则,不能无法无天,要入乡随俗,学会尊重和守法,不要影响其他人的休息。”

也有纽约华人说:“入乡随俗吧,在中国合理合法的东西,到了美国就不一定行得通。华人应该多瞭解当地法规,免得又糊里糊涂地被人家带上手铐。在美国这样的法制社会,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是我们一定要学会的。”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