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稱中國正在「污染」富士山(圖)

發表:2013-10-05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年初富士山獲選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的世界遺產。

【看中國2013年10月05日訊】日本一項研究稱,由於受到來自中國的有毒空氣的污染,富士山頂的汞含量升高。

這項研究有可能會進一步加劇日中兩國之間暗流湧動的敵對態度。這兩個亞洲大國之間的關係已經受到歷史仇恨和領土爭端的影響。

該項研究的首席科學家永淵修(Osamu Nagafuchi)對法新社表示:「每次汞濃度升高的時候,風正好都是從中國大陸吹過來的。」

永淵修是滋賀縣立大學的環境科學教授,他說之所以會選擇富士山當觀測點是「因為那裡不受城市污染」。

他還說,科學家自2007年起,每年都會監測富士山的污染濃度,但選定這座海拔3,776公尺的高山,並不是因為今年年初富士山獲選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的世界遺產。

自從富士山被列為世界遺產以來,今年夏季前來這裡登山的人數劇增。

根據8月份的調查資料,相較於其它未受重度污染影響的地方,富士山頂部的汞濃度高出1倍,每立方公尺空氣的汞含量達到2.8奈克,一般乾淨地區的濃度只有約1.0至1.5奈克。

但距離政府規定的對人體健康構成威脅的40奈克還差很遠。

永淵修表示,這項數值之所以高出預期,很可能是因為中國燃煤工廠釋放出來的汞和砷等有毒物質。

上個月,中國才發誓要將北京和其它主要城市的環境污染物濃度減少25%,以改善糟糕的空氣質量。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