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称中国正在“污染”富士山(图)

发表:2013-10-05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年初富士山获选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世界遗产。

【看中国2013年10月05日讯】日本一项研究称,由于受到来自中国的有毒空气的污染,富士山顶的汞含量升高。

这项研究有可能会进一步加剧日中两国之间暗流涌动的敌对态度。这两个亚洲大国之间的关系已经受到历史仇恨和领土争端的影响。

该项研究的首席科学家永渊修(Osamu Nagafuchi)对法新社表示:“每次汞浓度升高的时候,风正好都是从中国大陆吹过来的。”

永渊修是滋贺县立大学的环境科学教授,他说之所以会选择富士山当观测点是“因为那里不受城市污染”。

他还说,科学家自2007年起,每年都会监测富士山的污染浓度,但选定这座海拔3,776公尺的高山,并不是因为今年年初富士山获选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世界遗产。

自从富士山被列为世界遗产以来,今年夏季前来这里登山的人数剧增。

根据8月份的调查资料,相较于其它未受重度污染影响的地方,富士山顶部的汞浓度高出1倍,每立方公尺空气的汞含量达到2.8奈克,一般干净地区的浓度只有约1.0至1.5奈克。

但距离政府规定的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的40奈克还差很远。

永渊修表示,这项数值之所以高出预期,很可能是因为中国燃煤工厂释放出来的汞和砷等有毒物质。

上个月,中国才发誓要将北京和其它主要城市的环境污染物浓度减少25%,以改善糟糕的空气质量。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