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調休「逼瘋」了美國人(組圖)

作者:心路獨舞 發表:2013-10-06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6日訊】週日早上,我正一邊喝著咖啡一邊翻閱新聞,手機響了,打電話的是我的好友、也是「中國人民的好朋友」、在天津有合資工廠的喬治,他是實在搞不懂今年十一前後的調休了,又加上時差的因素,為了安排和國內工廠的工作交流,他只好打電話向我詳細求證以好標明未來的三週裡到底哪幾天是中國的休息日。

「我討厭調休和黃金週」,他毫不掩飾地對我說,「我就不明白了,這麼多企業這麼多公司一起連續休這麼長時間,不影響整體的發展才怪,中國不應該調休形成統一的黃金週,應該像發達國家那樣在節日放假,然後給每個員工兩至四周的帶薪年假,願意什麼時候休和老闆商量就好,這樣不僅員工有靈活性,企業也不會因此關門,尤其是那些外資企業,這樣與海外方的合作也會容易很多。」

擱下電話,我想想也是,從中秋以來我自己也是反覆問詢查證了幾回才搞懂了自中秋到十月中這一個月裡哪天休息、哪天上班的,更不說這些不會說中文的老外,不被「逼瘋」了才怪。再說以往黃金週的中國老百姓吧,到哪裡路上都是人,車上擠滿了人,賓館住滿了人,旅遊景點更可謂是人山人海,真不知道黃金週是休假還是在受罪。現如今連很多美國人都知道了,遇到中國的黃金週時間應該避開洛杉磯、紐約、華盛頓等著名的旅遊景點,因為這段時間裏這些地方會滿是中國來的旅遊團。

在歐美,除聖誕節之外的節日休假一般都比較短,也就一兩天,還多是和家人待在一起,頂多會邀幾個鄰居或朋友的全家一起到後院燒烤、聊天、看球賽等,就是假期稍長的聖誕節期間美國人也極少出門旅遊,就是真要出門的話也是為了回家看父母親人等。美國旅遊的旺季是六月中到八月底,這時候中小學都放假了,常見的是全家人一起出動去海邊、湖邊、山裡等大自然之中,而不是著名的旅遊景點如紐約、華盛頓、洛杉磯等,因此很少有人滿為患的事情發生。

我在美國快二十年了,也曾因工作的原因長跑歐洲,在歐美國家裡我從未遇到調休這種事,因為對歐美人來說週六屬於家庭,要上班工作是絕對不能忍受的事情;我也從未見過類似中國黃金週的安排,大家沿用的都是帶薪年假(不休可以給錢的)制度,比如我們有十個固定的聯邦節日、一週事假、兩週到四周的年假(取決各單位規定和服務的長短)等,這樣單位什麼時候上班什麼時候關門都是一定的,個別員工休年假單位也不會像黃金週這樣集體關門,隨著中國企業和遊客越來越多地走向世界,我想中國在休假這一點和世界接軌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今天的圖片是美國國慶節的掠影,美國的國慶節又稱獨立日,是每年的7月4日,屬聯邦假日放假一天,這一天裡全國各個地區都會自發舉行愛國慶祝遊行,其中帶有各種國旗的裝飾是遊行的主題。


華府華人多,遊行的隊伍中是一定少不了華裔方隊的。

美國人認為「流水的政府鐵打的國家」,他們可以罵政府但他們絕對非常愛國,而且把對政府的監督看成是愛國的標誌。大一些的城市如華盛頓、紐約等還會舉辦免費廣場或草坪音樂會,場面絕對壯觀。


國慶日永遠少不了的是焰火,哪怕我們的小城都會放30分鐘左右,而華府的焰火當然就更加壯觀了。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