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调休“逼疯”了美国人(组图)

作者:心路独舞 发表:2013-10-06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6日讯】周日早上,我正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翻阅新闻,手机响了,打电话的是我的好友、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在天津有合资工厂的乔治,他是实在搞不懂今年十一前后的调休了,又加上时差的因素,为了安排和国内工厂的工作交流,他只好打电话向我详细求证以好标明未来的三周里到底哪几天是中国的休息日。

“我讨厌调休和黄金周”,他毫不掩饰地对我说,“我就不明白了,这么多企业这么多公司一起连续休这么长时间,不影响整体的发展才怪,中国不应该调休形成统一的黄金周,应该像发达国家那样在节日放假,然后给每个员工两至四周的带薪年假,愿意什么时候休和老板商量就好,这样不仅员工有灵活性,企业也不会因此关门,尤其是那些外资企业,这样与海外方的合作也会容易很多。”

搁下电话,我想想也是,从中秋以来我自己也是反复问询查证了几回才搞懂了自中秋到十月中这一个月里哪天休息、哪天上班的,更不说这些不会说中文的老外,不被“逼疯”了才怪。再说以往黄金周的中国老百姓吧,到哪里路上都是人,车上挤满了人,宾馆住满了人,旅游景点更可谓是人山人海,真不知道黄金周是休假还是在受罪。现如今连很多美国人都知道了,遇到中国的黄金周时间应该避开洛杉矶、纽约、华盛顿等著名的旅游景点,因为这段时间里这些地方会满是中国来的旅游团。

在欧美,除圣诞节之外的节日休假一般都比较短,也就一两天,还多是和家人待在一起,顶多会邀几个邻居或朋友的全家一起到后院烧烤、聊天、看球赛等,就是假期稍长的圣诞节期间美国人也极少出门旅游,就是真要出门的话也是为了回家看父母亲人等。美国旅游的旺季是六月中到八月底,这时候中小学都放假了,常见的是全家人一起出动去海边、湖边、山里等大自然之中,而不是著名的旅游景点如纽约、华盛顿、洛杉矶等,因此很少有人满为患的事情发生。

我在美国快二十年了,也曾因工作的原因长跑欧洲,在欧美国家里我从未遇到调休这种事,因为对欧美人来说周六属于家庭,要上班工作是绝对不能忍受的事情;我也从未见过类似中国黄金周的安排,大家沿用的都是带薪年假(不休可以给钱的)制度,比如我们有十个固定的联邦节日、一周事假、两周到四周的年假(取决各单位规定和服务的长短)等,这样单位什么时候上班什么时候关门都是一定的,个别员工休年假单位也不会像黄金周这样集体关门,随着中国企业和游客越来越多地走向世界,我想中国在休假这一点和世界接轨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今天的图片是美国国庆节的掠影,美国的国庆节又称独立日,是每年的7月4日,属联邦假日放假一天,这一天里全国各个地区都会自发举行爱国庆祝游行,其中带有各种国旗的装饰是游行的主题。


华府华人多,游行的队伍中是一定少不了华裔方队的。

美国人认为“流水的政府铁打的国家”,他们可以骂政府但他们绝对非常爱国,而且把对政府的监督看成是爱国的标志。大一些的城市如华盛顿、纽约等还会举办免费广场或草坪音乐会,场面绝对壮观。


国庆日永远少不了的是焰火,哪怕我们的小城都会放30分钟左右,而华府的焰火当然就更加壮观了。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