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總會館易幟不得人心 慶雙十規模更大(圖)

發表:2013-10-08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加舊金山雙十國慶遊行的人士。 (記者CK提供)

【看中國2013年10月08日訊】在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日,美國舊金山130多個華人團體盛大舉行中華民國建國102週年慶祝活動。在歡慶的人群中,有許多來自中國大陸的人士,他們表示:中華民國才是真正的新中國。

週日下午,慶祝中華民國102週年的遊行隊伍,從舊金山中國城聖瑪麗公園國父孫中山紀念銅像下出發,走過中國城的主要街道,到達中國城中心的花園角廣場。遊行隊伍綿延數里,鑼鼓喧天,口號激昂。

舊金山每年的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活動,原本都由當地最大傳統僑團中華總會館承辦,但今年5月,中華總會館主席團決定撤下懸掛了幾十年的中華民國國旗,8月,又宣布停辦今年的雙十國慶,舊金山僑界緊急成立由一百多位僑領和僑界知名人士組成的委員會,接辦國慶活動。中華總會館的政治轉向,激發了更多人參加雙十國慶,所以今年的國慶,參加人數比往年多,氣氛也比往年熱烈。

移民美國多年的國民黨老兵髙文俊表示:「我們華僑非常愛國,正如國父孫中山說的,華僑是革命之母。我們熱心出錢出力,雙十國慶,一年比一年辦得好。我站在一個老兵的立場,覺得流血犧牲奉獻青春沒有白費。」

參加今年雙十國慶活動的,有很多來自中國大陸的人士。旅居舊金山的前89民運學生領袖封從德表示,中華民國的旗幟和中華民國的國號對中國大陸來講很重要,他說:「為什麼很重要呢?是因為這個國號應該要回到中國大陸。現在我們知道中國大陸民國熱,很多人已經開始意識到,真正的新中國就是中華民國。這就是我們大陸人來參加中華民國建國紀念的意義。」

一位來美國留學才兩個月姓張的23歲大陸青年,也舉著一面中華民國國旗,來參加雙十國慶遊行:

記者:你是從中國大陸來的,你為什麼來參加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活動?
張同學:因為我認為這面旗幟才是中國的國旗,十月十日才是中國的國慶。
記者:你看了這個場面感覺怎麼樣?
張同學:第一次參加中華民國的國慶,看到這麼多國旗,很激動。

中華民國政府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專程從臺北飛來參加舊金山僑界雙十國慶活動。他對記者說道:「看到這麼多陣容龐大的隊伍,內心澎湃不已,非常感動。這也象徵著,我們舊金山的華僑,這麼多年來,不但支持國父孫中山先生建立中華民國自由民主人權的理念,同時也見證了,我們海外華僑,百多年來對中華民國的支持。」

舊金山僑界慶祝中華民國建立102週年的活動,不但規模比往年大,內容也更加豐富:除了慶祝遊行外,還包括升旗儀式,歌舞表演,國慶僑宴,等等。

(原標題:舊金山華人團體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2週年)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