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总会馆易帜不得人心 庆双十规模更大(图)

发表:2013-10-08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旧金山双十国庆游行的人士。 (记者CK提供)

【看中国2013年10月08日讯】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美国旧金山130多个华人团体盛大举行中华民国建国102周年庆祝活动。在欢庆的人群中,有许多来自中国大陆的人士,他们表示:中华民国才是真正的新中国。

周日下午,庆祝中华民国102周年的游行队伍,从旧金山中国城圣玛丽公园国父孙中山纪念铜像下出发,走过中国城的主要街道,到达中国城中心的花园角广场。游行队伍绵延数里,锣鼓喧天,口号激昂。

旧金山每年的中华民国双十国庆活动,原本都由当地最大传统侨团中华总会馆承办,但今年5月,中华总会馆主席团决定撤下悬挂了几十年的中华民国国旗,8月,又宣布停办今年的双十国庆,旧金山侨界紧急成立由一百多位侨领和侨界知名人士组成的委员会,接办国庆活动。中华总会馆的政治转向,激发了更多人参加双十国庆,所以今年的国庆,参加人数比往年多,气氛也比往年热烈。

移民美国多年的国民党老兵髙文俊表示:“我们华侨非常爱国,正如国父孙中山说的,华侨是革命之母。我们热心出钱出力,双十国庆,一年比一年办得好。我站在一个老兵的立场,觉得流血牺牲奉献青春没有白费。”

参加今年双十国庆活动的,有很多来自中国大陆的人士。旅居旧金山的前89民运学生领袖封从德表示,中华民国的旗帜和中华民国的国号对中国大陆来讲很重要,他说:“为什么很重要呢?是因为这个国号应该要回到中国大陆。现在我们知道中国大陆民国热,很多人已经开始意识到,真正的新中国就是中华民国。这就是我们大陆人来参加中华民国建国纪念的意义。”

一位来美国留学才两个月姓张的23岁大陆青年,也举着一面中华民国国旗,来参加双十国庆游行:

记者:你是从中国大陆来的,你为什么来参加中华民国双十国庆活动?
张同学:因为我认为这面旗帜才是中国的国旗,十月十日才是中国的国庆。
记者:你看了这个场面感觉怎么样?
张同学:第一次参加中华民国的国庆,看到这么多国旗,很激动。

中华民国政府行政院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吕元荣,专程从台北飞来参加旧金山侨界双十国庆活动。他对记者说道:“看到这么多阵容庞大的队伍,内心澎湃不已,非常感动。这也象征着,我们旧金山的华侨,这么多年来,不但支持国父孙中山先生建立中华民国自由民主人权的理念,同时也见证了,我们海外华侨,百多年来对中华民国的支持。”

旧金山侨界庆祝中华民国建立102周年的活动,不但规模比往年大,内容也更加丰富:除了庆祝游行外,还包括升旗仪式,歌舞表演,国庆侨宴,等等。

(原标题:旧金山华人团体庆祝中华民国建国102周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