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大安居房業主示威 抗議豆腐渣(組圖)

發表:2013-10-11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中海閱景花園的千名業主舉行示威,抗議豆腐渣工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0月11日訊】廣東省深圳市的上千名安居房業主週三聚集在市民中心廣場舉行示威,抗議豆腐渣工程,當局派出大批警察戒備。

中海閱景花園是深圳最大的安居房樣板工程,原定10月30日交房,但由於質量問題,早在今年6月,該花園因牆體開裂被住建局發出責令整改通知;7月,有近200名業主通過QQ群召集後前往項目工地維權,還一度闖入工地阻工;8月,市住建局就此對施工單位中建四局、監理單位深圳市中海建設監理有限公司分別處以5萬元和3萬元的罰款。週三,上千名業主因不滿整改狀況、中海地產對業主要求無正面回應,集體到市民中心廣場高喊「中海無良,血淚維權」抗議。

據現場圖片顯示,上千業主手持國旗,統一穿著寫有維權標語的白色T恤,上面寫著「中海黑心房,還我安居房」,還有大批業主拉著多條橫幅,上面寫著「中海逼我去維權,政府要為民做主」,大批手持盾牌的特警與業主對峙,還有警察將示威現場包圍,市民中心廣場邊的綠地和行人路上也站滿了全副武裝的防暴隊員。

一名小區1棟的業主親屬週四對記者說,距離交房時間還剩半個月,卻曝出了外牆開裂、脫落、滲水、地陷、劣質地板生蟲發霉、樓梯搖晃等問題:「屬於房子質量有問題,牆都裂開了,住進去一大部分了,最後一棟還沒住進去,安居房便宜嘛,單價才幾千塊錢,商品房在布吉這一邊都差不多單價兩萬了。安居房賣不了,只能自己住,要麼就租,沒有出售權,中海這邊開盤的時候都被他們內部的人搞掉了一大部分,安居房操作得很黑的,屬於政府開發的樓盤,前邊建好的(幾棟)也裂了好多。

記者:「有質量問題也不能退是嗎?」

業主親屬:「都交錢了怎麼退呢,退不了的。如果都退了,業主不可能去上訴了。」

據深圳《晶報》今年8月引述1棟業主李小姐說:「室內的牆被從破爛的外牆不斷滲水進來(侵蝕),剛補好的牆一摳就掉粉、破成一個個的洞,裡面再摳都是沙子。」

記者週四就此致電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住房保障處的一名責任人,她告訴記者,業主大規模抗議後局領導對事件的重視程度有了變化,但稱保障處不負責該項目的牽頭工作,要記者找質量監督科室的負責人詢問:「我們保障處不是這件事的牽頭單位,所以我們現在沒辦法給您答覆。有關質量問題其實是跟質安處和質檢站他們更有直接關係,具體由局領導定,這個事情我估計局領導也不一定能定得了,只能說局裡面統一意見後看需不需要報到市裡面去。據我所知今天下午關於這個事情有在開一個會。就算它是豆腐渣工程也不能一、兩天就有結果出來,我只是針對昨天的事情這樣說,我不知道之前有沒有引起重視,我也不知道之前有哪幾個部門處理的,但這個問題在昨天之前和昨天之後重視程度肯定也不一樣。」

記者隨後致電市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總站及市建設工程質量檢測中心,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一名中海地產深圳深圳公司的負責人週四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小區正在整改中。但對於沙牆問題,她則表示以政府檢測結果為準,若有問題會拆掉重建,而是否能準時交房的問題,她則語焉不詳,前後矛盾。

對方:「房子質量他們現在都在整改,有問題都會刷牆的或拆掉重新做,但進度怎樣我真的不知道,因為我沒有去現場。」

記者:「你們所謂的整改是選擇性整改,還是4棟全部整改?」

對方:「 每一套房都會去檢測,有問題的都會改。」

記者:「那業主反映的室內牆體沙化的偷工減料的情況怎麼解決?」

對方:「你說的沙牆的政府那邊會請專門負責檢測這一塊的人去檢測,有問題記錄下來,然後整改,入戶門生鏽、陽臺是斜的、踢腳線那些,項目那邊都會去檢查。」

記者:「沙牆問題怎麼解決?」

對方:「沙牆會拆下來重建。」

記者:「重建的話業主什麼時候能入夥?」

對方:「10月底,按照合同入夥日期。」

記者:「重新拆了再建都能在這個月底交房?」

對方:「不清楚,項目那邊負責的,我也沒有那邊的電話,我也幫你問不了。」


圖片:業主們身著維權衫,手持國旗和條幅維權抗議。(網路圖片)


圖片:當局出動大批警力到場戒備。(網路圖片)


圖片:大批手持盾牌的特警與示威業主對峙。(網路圖片)

(原標題:深圳最大安居房陷「質量門」 千業主示威抗議豆腐渣工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