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大安居房业主示威 抗议豆腐渣(组图)

发表:2013-10-11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中海阅景花园的千名业主举行示威,抗议豆腐渣工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0月11日讯】广东省深圳市的上千名安居房业主周三聚集在市民中心广场举行示威,抗议豆腐渣工程,当局派出大批警察戒备。

中海阅景花园是深圳最大的安居房样板工程,原定10月30日交房,但由于质量问题,早在今年6月,该花园因墙体开裂被住建局发出责令整改通知;7月,有近200名业主通过QQ群召集后前往项目工地维权,还一度闯入工地阻工;8月,市住建局就此对施工单位中建四局、监理单位深圳市中海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分别处以5万元和3万元的罚款。周三,上千名业主因不满整改状况、中海地产对业主要求无正面回应,集体到市民中心广场高喊“中海无良,血泪维权”抗议。

据现场图片显示,上千业主手持国旗,统一穿着写有维权标语的白色T恤,上面写着“中海黑心房,还我安居房”,还有大批业主拉着多条横幅,上面写着“中海逼我去维权,政府要为民做主”,大批手持盾牌的特警与业主对峙,还有警察将示威现场包围,市民中心广场边的绿地和行人路上也站满了全副武装的防暴队员。

一名小区1栋的业主亲属周四对记者说,距离交房时间还剩半个月,却曝出了外墙开裂、脱落、渗水、地陷、劣质地板生虫发霉、楼梯摇晃等问题:“属于房子质量有问题,墙都裂开了,住进去一大部分了,最后一栋还没住进去,安居房便宜嘛,单价才几千块钱,商品房在布吉这一边都差不多单价两万了。安居房卖不了,只能自己住,要么就租,没有出售权,中海这边开盘的时候都被他们内部的人搞掉了一大部分,安居房操作得很黑的,属于政府开发的楼盘,前边建好的(几栋)也裂了好多。

记者:“有质量问题也不能退是吗?”

业主亲属:“都交钱了怎么退呢,退不了的。如果都退了,业主不可能去上诉了。”

据深圳《晶报》今年8月引述1栋业主李小姐说:“室内的墙被从破烂的外墙不断渗水进来(侵蚀),刚补好的墙一抠就掉粉、破成一个个的洞,里面再抠都是沙子。”

记者周四就此致电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住房保障处的一名责任人,她告诉记者,业主大规模抗议后局领导对事件的重视程度有了变化,但称保障处不负责该项目的牵头工作,要记者找质量监督科室的负责人询问:“我们保障处不是这件事的牵头单位,所以我们现在没办法给您答复。有关质量问题其实是跟质安处和质检站他们更有直接关系,具体由局领导定,这个事情我估计局领导也不一定能定得了,只能说局里面统一意见后看需不需要报到市里面去。据我所知今天下午关于这个事情有在开一个会。就算它是豆腐渣工程也不能一、两天就有结果出来,我只是针对昨天的事情这样说,我不知道之前有没有引起重视,我也不知道之前有哪几个部门处理的,但这个问题在昨天之前和昨天之后重视程度肯定也不一样。”

记者随后致电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及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一名中海地产深圳深圳公司的负责人周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小区正在整改中。但对于沙墙问题,她则表示以政府检测结果为准,若有问题会拆掉重建,而是否能准时交房的问题,她则语焉不详,前后矛盾。

对方:“房子质量他们现在都在整改,有问题都会刷墙的或拆掉重新做,但进度怎样我真的不知道,因为我没有去现场。”

记者:“你们所谓的整改是选择性整改,还是4栋全部整改?”

对方:“ 每一套房都会去检测,有问题的都会改。”

记者:“那业主反映的室内墙体沙化的偷工减料的情况怎么解决?”

对方:“你说的沙墙的政府那边会请专门负责检测这一块的人去检测,有问题记录下来,然后整改,入户门生锈、阳台是斜的、踢脚线那些,项目那边都会去检查。”

记者:“沙墙问题怎么解决?”

对方:“沙墙会拆下来重建。”

记者:“重建的话业主什么时候能入伙?”

对方:“10月底,按照合同入伙日期。”

记者:“重新拆了再建都能在这个月底交房?”

对方:“不清楚,项目那边负责的,我也没有那边的电话,我也帮你问不了。”


图片:业主们身着维权衫,手持国旗和条幅维权抗议。(网络图片)


图片:当局出动大批警力到场戒备。(网络图片)


图片:大批手持盾牌的特警与示威业主对峙。(网络图片)

(原标题:深圳最大安居房陷“质量门” 千业主示威抗议豆腐渣工程)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