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間諜 四成假冒脫北者(圖)

發表:2013-10-11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11日訊】南韓法務部今天(11日)向民主黨籍國會議員瀋載權披露的資料顯示,近10年南韓情治單位逮捕了北韓間諜49人,其中21人假冒脫北者潛入南韓。

南韓聯合新聞社報導,南韓歷屆政府,李明博執政時期(2008年至2013年)拘留的北韓間諜最多有31人,盧武鉉執政期間(2003年至2008年)只有14人,現任總統朴槿惠就任後至今抓了4名北韓間諜。

根據瀋載權分析,這可能與李明博主政時、兩韓關係急速冷卻有關。

另外,有分析指出,2010年3月北韓潛艇在白翎島西南方水域,以魚雷擊沉南韓海軍天安艦,導致李明博嚴加防範北韓間諜。

被逮捕的北韓間諜大多隸屬北韓國家安全保衛部(相當於南韓的國家情報院),約有10人,其他包括偵查總局5人、保衛司令部3人、朝鮮勞動黨35室1人;他們的主要任務包括引誘脫北者返回北韓、瞭解脫北者在南韓的生活情況、轉手偽幣等。

報導引述瀋載權的話說,保障脫北者人身安全固然重要,但逾四成的北韓間諜偽裝成脫北者潛入南韓境內不容忽視,也凸顯南韓國家情報院和統一部在脫北者監管方面有漏洞。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