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间谍 四成假冒脱北者(图)

发表:2013-10-11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0月11日讯】南韩法务部今天(11日)向民主党籍国会议员沈载权披露的资料显示,近10年南韩情治单位逮捕了北韩间谍49人,其中21人假冒脱北者潜入南韩。

南韩联合新闻社报导,南韩历届政府,李明博执政时期(2008年至2013年)拘留的北韩间谍最多有31人,卢武铉执政期间(2003年至2008年)只有14人,现任总统朴槿惠就任后至今抓了4名北韩间谍。

根据沈载权分析,这可能与李明博主政时、两韩关系急速冷却有关。

另外,有分析指出,2010年3月北韩潜艇在白翎岛西南方水域,以鱼雷击沉南韩海军天安舰,导致李明博严加防范北韩间谍。

被逮捕的北韩间谍大多隶属北韩国家安全保卫部(相当于南韩的国家情报院),约有10人,其他包括侦查总局5人、保卫司令部3人、朝鲜劳动党35室1人;他们的主要任务包括引诱脱北者返回北韩、瞭解脱北者在南韩的生活情况、转手伪币等。

报导引述沈载权的话说,保障脱北者人身安全固然重要,但逾四成的北韩间谍伪装成脱北者潜入南韩境内不容忽视,也凸显南韩国家情报院和统一部在脱北者监管方面有漏洞。

来源:中央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