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幹了」就火了(組圖)

發表:2013-10-12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2日訊】通過在網路上發布視頻的方式宣布辭職不幹,以嘲諷惡搞發泄對老闆的不滿已不是什麼新的創意。但新近Youtube上的一段視頻仍然引來了上千萬人的關注。

凌晨空蕩蕩的大辦公室裡,一個剛剛還在工作的年輕女子打開攝像鏡頭,隨著Kanye West的熱門歌曲「走了"(Gone)踏起輕盈的舞步。她的名字叫Marina Shifrin,她的起舞並不是為了在上夜班時放鬆一下僵硬的腰肢,而是要宣告一個重大決定:我要辭職。

「我不幹了,我走了」

在視頻的字幕中,Marina說她在這個公司干了兩年。這期間她的生活內容除了工作還是工作,為此她犧牲了自己的私人生活、業餘時間和精力。而老闆所感興趣的只是點擊率,內容、質量和創意都沒有人關心。

她所在的是一家名叫壹動畫(Next Media Animation)的網路製作公司,設在臺灣。其業務是給一些即時新聞配上諷刺性的動畫短片,公司的視頻產品在網上通過「口口相傳」的方式傳播。Marina的工作是文案作者,但她顯然已經沒有了興趣。她在鏡頭前宣布,「我要拍一個自己的片子。」

YouTube上的這段視頻不愧出自行家之手。灑脫的舞姿也為之增色不少。上網4天,點擊量就突破了400萬,幾天後已超過千萬。Marina對這份工作不滿的主要原因是上司對「內容和質量不感興趣」,而她自己則認為,只要提高質量,點擊率自然會提高。現在她的個人視頻大獲成功,或許證明了這一點。


「為這份工作犧牲私人生活和時間」

Marina在接受美國網路媒體《哈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採訪時說,她在這家公司工作期間,工作時間和任務不斷在變動,有時甚至連午休的時間都沒有。最後她決定用與眾不同的方式宣布自己的離去。在視頻的最後她關掉了辦公室的燈說:「我閃人」(I'm gone)。

群舞vs.獨舞

對於自己員工的牢騷,Marina昔日的僱主壹動畫公司以同樣的方式作出了回應。公司組織員工集體錄製了一段視頻,上傳到YouTube後,也吸引了數百萬人觀看。片中的場景,鏡頭位置和舞蹈節奏都與Marina的原片都十分相似,只是一個人的獨舞變成了男女同事的群舞。老闆也出現在視頻中,他和同事們祝Marina一切順利,並表示公司在尋找新的員工。

該公司的發言人還發表一份書面聲明,稱Marina的年薪為42000美元,工作時間是一週40小時,上司不會要求或期待員工加班,只要完成當日的任務就可按時下班,大部分員工也是這樣作的。聲明還表示,Marina曾有機會到國外出差,參加會議,並實現自己的創意。該公司在臺灣有600名員工,至今還沒有發生過訴諸仲裁的勞資糾紛,「這在臺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不過Marina成為網路名人後,找一個新職位顯然不成問題。她對《哈芬頓郵報》表示,要找一份重視創意的工作,計畫回洛杉磯發展。據德新社報導,一家以色列的市場開發公司已經邀請她去工作。在上週作客著名主持人Queen Latifah的脫口秀節目時,Marina被主持人問到,是否願意到她的節目組作網路製片人。但直到節目結束時,Marina也沒有表示是否接受這個提議。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