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干了”就火了(组图)

发表:2013-10-12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2日讯】通过在网络上发布视频的方式宣布辞职不干,以嘲讽恶搞发泄对老板的不满已不是什么新的创意。但新近Youtube上的一段视频仍然引来了上千万人的关注。

凌晨空荡荡的大办公室里,一个刚刚还在工作的年轻女子打开摄像镜头,随着Kanye West的热门歌曲“走了"(Gone)踏起轻盈的舞步。她的名字叫Marina Shifrin,她的起舞并不是为了在上夜班时放松一下僵硬的腰肢,而是要宣告一个重大决定:我要辞职。

“我不干了,我走了”

在视频的字幕中,Marina说她在这个公司干了两年。这期间她的生活内容除了工作还是工作,为此她牺牲了自己的私人生活、业余时间和精力。而老板所感兴趣的只是点击率,内容、质量和创意都没有人关心。

她所在的是一家名叫壹动画(Next Media Animation)的网络制作公司,设在台湾。其业务是给一些即时新闻配上讽刺性的动画短片,公司的视频产品在网上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传播。Marina的工作是文案作者,但她显然已经没有了兴趣。她在镜头前宣布,“我要拍一个自己的片子。”

YouTube上的这段视频不愧出自行家之手。洒脱的舞姿也为之增色不少。上网4天,点击量就突破了400万,几天后已超过千万。Marina对这份工作不满的主要原因是上司对“内容和质量不感兴趣”,而她自己则认为,只要提高质量,点击率自然会提高。现在她的个人视频大获成功,或许证明了这一点。


“为这份工作牺牲私人生活和时间”

Marina在接受美国网络媒体《哈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采访时说,她在这家公司工作期间,工作时间和任务不断在变动,有时甚至连午休的时间都没有。最后她决定用与众不同的方式宣布自己的离去。在视频的最后她关掉了办公室的灯说:“我闪人”(I'm gone)。

群舞vs.独舞

对于自己员工的牢骚,Marina昔日的雇主壹动画公司以同样的方式作出了回应。公司组织员工集体录制了一段视频,上传到YouTube后,也吸引了数百万人观看。片中的场景,镜头位置和舞蹈节奏都与Marina的原片都十分相似,只是一个人的独舞变成了男女同事的群舞。老板也出现在视频中,他和同事们祝Marina一切顺利,并表示公司在寻找新的员工。

该公司的发言人还发表一份书面声明,称Marina的年薪为42000美元,工作时间是一周40小时,上司不会要求或期待员工加班,只要完成当日的任务就可按时下班,大部分员工也是这样作的。声明还表示,Marina曾有机会到国外出差,参加会议,并实现自己的创意。该公司在台湾有600名员工,至今还没有发生过诉诸仲裁的劳资纠纷,“这在台湾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不过Marina成为网络名人后,找一个新职位显然不成问题。她对《哈芬顿邮报》表示,要找一份重视创意的工作,计划回洛杉矶发展。据德新社报道,一家以色列的市场开发公司已经邀请她去工作。在上周作客著名主持人Queen Latifah的脱口秀节目时,Marina被主持人问到,是否愿意到她的节目组作网络制片人。但直到节目结束时,Marina也没有表示是否接受这个提议。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