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問李開復》作者被指參與色情網站運營(圖)

發表:2013-10-16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小平在回應中承認,他就是被搜索到的「周平」

【看中國2013年10月16日訊】續在網上發表《十問李開復》之後,有網友質問「周小平」真實身份為曾任分貝網副總裁的「周平」。周小平10月15日在網上作出回應,承認他就是周平,但否認與色情網站有關。 2009年分貝網因涉及色情運營被公安機關調查。

在網上發表《十問李開復》之後,周小平自己卻很快陷入眾多網友的齊聲「反問」中。有網友扒出多年前的網頁,稱2009年分貝網因涉及色情運營,包括周平在內的多名高管被公安機關調查。

10月15日,周小平在微博發表長微博回應,並稱之為「絕筆」。

周小平在回應中承認,他就是被搜索到的「周平」,但否認與色情網站有關。 「一個八年前和我在北京一起工作過幾個月的同事,他五年前就離開了北京,並於三年前因在重慶夥同他人經營另一網站時犯罪被捕。——這樣的事情不管從任何角度來說都跟我完全扯不上半點關係,對我也沒有任何影響。」周小平在公開聲明中寫道。

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主管《黨建網》10月8日發表署名為周小平的文章,公開質疑李開復患病事實,並聲稱其曾引薦馬英九會見韓寒及「大陸微博水軍頭領」薛蠻子等人,又指李開復涉嫌滲透意識形態領域,其父親曾參加1947年大清洗、大屠殺等。措辭激烈,但一些質疑舉證存在錯誤引用,另有部分說詞引用自網路未經證實信息,無法通過公開資料核實。

面對網友對其仍在發酵的質疑,周小平在文章中宣布「暫停一切更新」。 「如果網路無法制,則發言無意義。」

對於事件本身的紛爭,有媒體認為二者分別代表著今天中國網際網路上的兩種力量。兩種力量之間的激烈爭執每天都在網際網路上發生,而更罕見的則是網友的反應,就像被壓抑已久的火山噴發。

也有媒體認為,實踐證明,面對以抹黑、批臭為目的的「質疑」,積極自證只會越陷越深,而以同樣的套路對質疑者發起「反質疑」是更好的解套之道。

然而,這樣的你來我往,「攻防」之下,最受傷的是輿論場本身。硝煙氣十足的輿論場,會將理性平和的討論逐漸擠出,只留下一地雞毛和深溝險壑。因此,每個惡意質疑的始作俑者,都應對此負責,哪怕他認為自己最後成了「受害者」。

来源:南華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