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被正式逮捕 唐吉田被失蹤(組圖)

發表:2013-10-17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飛雄2006年在美國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普通話部的採訪(RFA)

【看中國2013年10月17日訊】被刑拘的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已被正式逮捕,但家人及律師均不獲知會,律師批評此舉公然違法。另外,被以煽顛罪逮捕的深圳維權人士楊林,案件移送市檢察院。而被關押一個月的北京維權人士曹順利,家人至今未接獲任何通知。

郭飛雄於8月初被刑拘至今,已超過法定的羈押期限。代理案件的隋牧青律師六度要求會見都被拒。隋牧青週一前往天河檢察院,提出控告天河分局,和看守所侵害律師會見權,及控告相關的局長、所長涉嫌濫用職權,要求檢察院立案偵查。

隋牧青對本臺粵語組表示,期間,他意外從檢察院的人員口中,獲悉郭飛雄已於9月11日被正式逮捕。但律師及家人均沒有收到任何通知。他說:這個消息我們從來沒有聽說,也沒想過從檢察院得到這消息,正常來說應由警方通知家人律師。

隋牧青批評警方秘密逮捕郭飛雄,是公然違法,濫用公權力。他說:這當然是違法,我認為這是故意的公權犯罪行為。他被刑拘時是秘密的,逮捕又是秘密。這很可怕。

郭飛雄的姐姐楊茂平對警方的行徑表示憤怒,指當局漠視法治,罔顧被告及家屬應有的權利。她說:我們國家一直在喊法治,我請律師就是尊重國家的法律,但是國家沒尊重我,這種違法的行為我感到很憤怒。

楊茂平又說,律師至今無法會見郭飛雄,家人擔心他受到酷刑。

原名楊茂東的郭飛雄,因長期參與農村維權活動而受打壓,曾被以「非法經營罪」入獄5年,服刑期間曾遭虐待。八月初被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刑事拘留。

另外,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的深圳維權人士楊林,案件從區檢察院移到市檢察院。

楊林的律師李靜林表示,反映案件的嚴重性升級。警方一直以案件涉及國家機密為由,拒絕律師會見。但案件現時已移到檢察院,律師就有權會見,但他週一到看守所時,所方表示查不到有楊林此人。他說:到了檢察院,是應該讓見,但問題是人找不到。從區轉到市,反映當局對案件更重視。

原名楊明玉的楊林,原籍山東省聊城,其後到深圳打工,因工傷未獲合理對待而多次上訪。近年投身民主運動,曾聲援廣東烏坎、錢雲會案等。他亦是《零八憲章》的聯署人之一。楊林今年六四前在北京上訪時被遣送回廣州。6月12日在深圳被警方帶走後失蹤,直到8月家人才獲悉,楊林被深圳福田分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逮捕日期是7月19日。

而北京維權人士曹順利被關押已一個月,但家人至今未接獲任何通知。曹順利友人劉女示表示,曹順利的家人沒有收到有關曹順利被刑拘,或其他的法律文書,現時仍無從知曉她被以何罪名,關押在何處。

劉女士說,由於家人不願在律師委託書上簽字,目前無法循法律途徑協助曹順利。她懷疑家人受到當局施壓。她說:家人說怕把事情弄大,有反效果。我認為可能曾叫家人去談,派出所給他們一些承諾,或者是給他們壓力。

曹順利長期爭取民間參與「國家人權報告」的編撰工作。她於9月14日試圖前往日內瓦參加聯合國人權培訓時,在北京機場被禁出境,其後就與外界失去聯繫。公安9月底傳喚一名訪民時,透露曹順利已被刑拘。


維權律師唐吉田(看中國配圖)

此外,維權律師唐吉田,週二陪同一名雞西市的公民,到雞西市打擊法輪功的610辦,交涉其妻被非法拘禁。其後外界無法與他聯繫。記者多次致電唐吉田,但電話無人接聽。外界擔心他已被限制自由。

(原標題:郭飛雄被正式逮捕 楊林移送檢察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