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被正式逮捕 唐吉田被失踪(组图)

发表:2013-10-17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飞雄2006年在美国接受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部的采访(RFA)

【看中国2013年10月17日讯】被刑拘的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已被正式逮捕,但家人及律师均不获知会,律师批评此举公然违法。另外,被以煽颠罪逮捕的深圳维权人士杨林,案件移送市检察院。而被关押一个月的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家人至今未接获任何通知。

郭飞雄于8月初被刑拘至今,已超过法定的羁押期限。代理案件的隋牧青律师六度要求会见都被拒。隋牧青周一前往天河检察院,提出控告天河分局,和看守所侵害律师会见权,及控告相关的局长、所长涉嫌滥用职权,要求检察院立案侦查。

隋牧青对本台粤语组表示,期间,他意外从检察院的人员口中,获悉郭飞雄已于9月11日被正式逮捕。但律师及家人均没有收到任何通知。他说:这个消息我们从来没有听说,也没想过从检察院得到这消息,正常来说应由警方通知家人律师。

隋牧青批评警方秘密逮捕郭飞雄,是公然违法,滥用公权力。他说:这当然是违法,我认为这是故意的公权犯罪行为。他被刑拘时是秘密的,逮捕又是秘密。这很可怕。

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对警方的行径表示愤怒,指当局漠视法治,罔顾被告及家属应有的权利。她说:我们国家一直在喊法治,我请律师就是尊重国家的法律,但是国家没尊重我,这种违法的行为我感到很愤怒。

杨茂平又说,律师至今无法会见郭飞雄,家人担心他受到酷刑。

原名杨茂东的郭飞雄,因长期参与农村维权活动而受打压,曾被以“非法经营罪”入狱5年,服刑期间曾遭虐待。八月初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

另外,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的深圳维权人士杨林,案件从区检察院移到市检察院。

杨林的律师李静林表示,反映案件的严重性升级。警方一直以案件涉及国家机密为由,拒绝律师会见。但案件现时已移到检察院,律师就有权会见,但他周一到看守所时,所方表示查不到有杨林此人。他说:到了检察院,是应该让见,但问题是人找不到。从区转到市,反映当局对案件更重视。

原名杨明玉的杨林,原籍山东省聊城,其后到深圳打工,因工伤未获合理对待而多次上访。近年投身民主运动,曾声援广东乌坎、钱云会案等。他亦是《零八宪章》的联署人之一。杨林今年六四前在北京上访时被遣送回广州。6月12日在深圳被警方带走后失踪,直到8月家人才获悉,杨林被深圳福田分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逮捕日期是7月19日。

而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被关押已一个月,但家人至今未接获任何通知。曹顺利友人刘女示表示,曹顺利的家人没有收到有关曹顺利被刑拘,或其他的法律文书,现时仍无从知晓她被以何罪名,关押在何处。

刘女士说,由于家人不愿在律师委托书上签字,目前无法循法律途径协助曹顺利。她怀疑家人受到当局施压。她说:家人说怕把事情弄大,有反效果。我认为可能曾叫家人去谈,派出所给他们一些承诺,或者是给他们压力。

曹顺利长期争取民间参与“国家人权报告”的编撰工作。她于9月14日试图前往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培训时,在北京机场被禁出境,其后就与外界失去联系。公安9月底传唤一名访民时,透露曹顺利已被刑拘。


维权律师唐吉田(看中国配图)

此外,维权律师唐吉田,周二陪同一名鸡西市的公民,到鸡西市打击法轮功的610办,交涉其妻被非法拘禁。其后外界无法与他联系。记者多次致电唐吉田,但电话无人接听。外界担心他已被限制自由。

(原标题:郭飞雄被正式逮捕 杨林移送检察院)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