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注意事項(圖)

發表:2013-10-19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19日訊】跳槽已成為職場中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現象了。一些人在決定跳槽之時,都是交上辭職信就走人,要麼是領了工資,第二天就「消失」了。這些人並不提前跟公司裡的人透露辭職的事,也不會提前打好招呼。他們以為,這樣能最好地保護自己。其實,一個成熟的職場中人,應該在辭職之時多考慮一下自己的離開對原公司可能造成的衝擊,更應該考慮降低自己的辭職成本。

當你決定辭職時,不僅對你自己有影響,對同事、對上司,甚至對部門都會有影響。所以,最好的做法是首先直接跟主管提交辭呈,誠實地說明辭職的原因,然後與主管商量,什麼時候應該讓同事們知道,以及如何將工作合理移交。有的公司有嚴謹的代理人制度,交接過程會容易一些。如果沒有這樣的制度,在你走人之前要做好移交工作。另外,有5件事是非做不可的。

1.如果你想把屬於自己的檔案帶走,交辭職信前就應該處理好。不要離開前匆匆忙忙地準備,難逃「瓜田李下」之嫌。

2.任何資料要帶走,先確認是否有知識產權問題,損害原公司利益的事情不要做。

3.若是進入原公司的競爭公司,盡量少談原公司的競爭策略與業務機密。談論這些雖然可能會暫時討得新主的歡心,甚至可能因此提高自己的薪酬與職位,但更會因此落個背叛與出賣的惡名。

4.避免以負面方式談論原公司,這會影響你在行業內的聲譽。

5.不要積極挖原公司的人進新公司,否則新公司雖然短期獲益,卻會讓新公司對你漸生防範之心,怕你再度離職時再挖牆角。

所以,縱使你對公司有強烈不滿,離職也要低調。因為外人很難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弄得滿城風雨,不免讓人質疑你為人處事的方法。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