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浪漫」騙局 中國女子多倫多尋人

發表:2013-10-19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9日訊】一名中國女子正在多倫多地區尋找一名她認為將與其度過後半生的男士,但恐怕只落得斷腸心碎,人、財兩失。

據CBC報導,三年前,化名蘇西(Suzie)的中國女子在一個中國約會網站上遇到一名男子。該名男子自稱是一位富裕的加拿大鰥夫、神經外科醫生,在加拿大和美國均擁有財產。

蘇西通過翻譯訴說,網上戀情開花幾個月後,他現身中國。他們一起共進晚餐,很多的晚餐,都是他來付賬。幾天後,他們之間的談話主題轉向,她說:「他問及我的財務狀況,包括我的工作、我的收入、我怎麼開銷、我擁有多少資產和多少財產。 」

借高利貸 「資助」 30萬

該名男子離開中國幾個星期後,蘇西說,她接到一個情緒失控的電話。他告訴她,他遇到車禍,撞死了人,他需要盡快拿到錢。蘇西說,她給了他30萬元,大部分是高利貸。現在,她正在想方設法找到他。

多倫多預防犯罪協會執行總監Janet Sherbanowski表示:「不僅僅是她的心碎了,現在,她對任何人的信任無疑受都到了衝擊。」 Sherbanowski補充到,蘇西的遭遇並不是一個孤立的案件。目前多倫多警方正在展開調查,但承認,像蘇西這樣的情況,他們能夠做的並不多。調查金融犯罪的探長菲爾德(Cameron Field)說,這種調查通常是中國當局的責任。

「浪漫」騙款1,660萬

加拿大反詐騙中心稱,2012年接獲報告的所謂「浪漫」詐騙的損失,高達1,660萬元,遠超2011年的1,180萬元;與2008年的633,000元相比,更是一路飆升。過去5年,投訴和受害人數狂漲30倍。該中心認為,大多數案例尚未上報。

安省消費者服務廳談及一種典型的浪漫騙局 ,「騙子誘使受害人相信他們有浪漫的意願。他們獲得受害人的信任,並利用這種信任實施詐騙或騙取受害者的錢財」 。該廳提醒公眾,值得警惕的跡象有:在一個交友網站上遇到了某個人,話題很快轉向另一個內容,諸如即時通訊、電子郵件或電話;短期交往後,即聲明相愛,有時僅僅是幾個星期後;企圖讓受害者遠離他們的家人或朋友;要求挑逗性照片,可能在以後用來敲詐受害人;請求幫助兌現國外支票或匯錢到國外;要求一份小禮物,這往往是對潛在受害者輕信度的一個測試。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