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浪漫”骗局 中国女子多伦多寻人

发表:2013-10-19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9日讯】一名中国女子正在多伦多地区寻找一名她认为将与其度过后半生的男士,但恐怕只落得断肠心碎,人、财两失。

据CBC报导,三年前,化名苏西(Suzie)的中国女子在一个中国约会网站上遇到一名男子。该名男子自称是一位富裕的加拿大鳏夫、神经外科医生,在加拿大和美国均拥有财产。

苏西通过翻译诉说,网上恋情开花几个月后,他现身中国。他们一起共进晚餐,很多的晚餐,都是他来付账。几天后,他们之间的谈话主题转向,她说:“他问及我的财务状况,包括我的工作、我的收入、我怎么开销、我拥有多少资产和多少财产。 ”

借高利贷 “资助” 30万

该名男子离开中国几个星期后,苏西说,她接到一个情绪失控的电话。他告诉她,他遇到车祸,撞死了人,他需要尽快拿到钱。苏西说,她给了他30万元,大部份是高利贷。现在,她正在想方设法找到他。

多伦多预防犯罪协会执行总监Janet Sherbanowski表示:“不仅仅是她的心碎了,现在,她对任何人的信任无疑受都到了冲击。” Sherbanowski补充到,苏西的遭遇并不是一个孤立的案件。目前多伦多警方正在展开调查,但承认,像苏西这样的情况,他们能够做的并不多。调查金融犯罪的探长菲尔德(Cameron Field)说,这种调查通常是中国当局的责任。

“浪漫”骗款1,660万

加拿大反诈骗中心称,2012年接获报告的所谓“浪漫”诈骗的损失,高达1,660万元,远超2011年的1,180万元;与2008年的633,000元相比,更是一路飙升。过去5年,投诉和受害人数狂涨30倍。该中心认为,大多数案例尚未上报。

安省消费者服务厅谈及一种典型的浪漫骗局 ,“骗子诱使受害人相信他们有浪漫的意愿。他们获得受害人的信任,并利用这种信任实施诈骗或骗取受害者的钱财” 。该厅提醒公众,值得警惕的迹象有:在一个交友网站上遇到了某个人,话题很快转向另一个内容,诸如即时通讯、电子邮件或电话;短期交往后,即声明相爱,有时仅仅是几个星期后;企图让受害者远离他们的家人或朋友;要求挑逗性照片,可能在以后用来敲诈受害人;请求帮助兑现国外支票或汇钱到国外;要求一份小礼物,这往往是对潜在受害者轻信度的一个测试。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