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國城市異化排行榜

發表:2013-10-22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2日訊】1998年,《新週刊》推出城市魅力排行榜。十五年後,推出了城市異化排行榜。十五年來,合併、重組、升格,城市的數量減少,體量變大。城市公共資源變得稀缺,城市生活變得逼仄。

十五年來,城市勢力合縱連橫,環渤海、長三角、珠三角托舉出三組城市群,中部、西南的城市躍躍欲試。大城市成為吸取一切的黑洞,中小城市活力缺乏。

十五年來,中國城市開始企盼「國際化大都市」、「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航運樞紐」、「國際製造業名城」、「國際企業總部中心」、「國際會展城市」等等稱號。

十五年來,人口遷移、拆舊造新,從地鐵、高鐵到摩天樓,我們的城市都擁有了最高最大最貴的城市標配。但城市階層分化,階層緩衝越來越少。

十五年的城市化狂飆突進,所有城市漸漸趨同。在「城市異化排行榜」單中全國有23個城市被逐一評定,讓我們一起看看這份榜單。

北京

1998年魅力城市排行榜:最大氣的城市。2013年異化城市排行榜:最苦逼的城市。

上海
1998年魅力城市排行榜:最奢華的城市。2013年異化城市排行榜:最驕傲的城市。

廣州
1998年魅力城市排行榜:最說不清的城市。2013年異化城市排行榜:最不像廣州的城市。

深圳

1998年魅力城市排行榜:最慾望的城市。2013年異化城市排行榜:最山寨的城市。

杭州
1998年魅力城市排行榜:最女性化的城市。2013年異化城市排行榜:最夢遊的城市。

南京
1998年魅力城市排行榜:最傷感的城市。2013年異化城市排行榜:最鈍感的城市。
 

蘇州

1998年魅力城市排行榜:最精緻的城市。2013年異化城市排行榜:最不該做大的城市。

武漢
1998年魅力城市排行榜:最市民化的城市。2013年異化城市排行榜:最著急的城市。

成都
1998年魅力城市排行榜:最悠閑的城市。2013年異化城市排行榜:最愛營銷的城市。
 
重慶
1998年魅力城市排行榜:最火爆的城市。2013年異化城市排行榜:最氣喘吁吁的城市。

大連
1998年魅力城市排行榜:最男性化的城市。2013年異化城市排行榜:最愛面子的城市。

西安
1998年魅力城市排行榜:最古樸的城市。2013年異化城市排行榜:最啃老的城市。
 
珠海
1998年魅力城市排行榜:最浪漫的城市。2013年異化城市排行榜:最沒存在感的城市。

廈門
1998年魅力城市排行榜:最溫馨的城市。2013年異化城市排行榜:最毀小清新的城市。

拉薩
1998年魅力城市排行榜:最神秘的城市。2013年異化城市排行榜:最幻滅的城市。

来源:新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