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舍如難民營的貧困縣領導住在豪華別墅裡心安嗎?

作者:帝國良民 發表:2013-10-23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3日訊】近日,國家級貧困縣河南臺前縣因豪華辦公大樓扎堆而建,且縣領導配有「別墅」宿舍引起外界爭議。記者實地調查發現,更為令人心酸的是,就在緊鄰該縣府大樓1公里之遙的城鎮中學,卻有600名學生擁擠在窄小的宿舍休息,玻璃窗上的窟窿用破木塊遮擋,環境髒亂猶如「難民營」。(中國新聞網10月22日)

改革開放以來,其實我們經常可以在各地公路邊看到醒目的標語: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窮不能窮教育;這句樸素的口號,一直讓人倍感溫暖,甚至能從字句中體會到社會經濟快速發展中的中國人所意識到的對教育、對未來的憧憬,對寄託於孩子身上的國家民族強盛的願景。事實上很多地方也正是這樣做的,中國人對教育的重視,從中考高考的盛況可見一斑。 

然而就像河南臺前縣這樣的貧困縣一樣,同樣存在這麼一些地方官員不僅僅只是忽視教育、目光短淺,而是與發達地區的官員進行攀比,窮奢極欲,熱衷於為自己營造高品質的生活、拚命的哪怕從貧困縣撈取儘可能多的資源來享受。

一說教育投入不足,領導們總能找出無數條財政困難的理由,何況是臺前縣這樣的國家級貧困縣,以至於記者看到縣城裡距離政府機關不遠的學校,都形同難民營一般,不僅校舍爛如難民營,教室也不夠,學生們甚至經常要坐在教室外面的泥巴操場裡考試。相反,記者調查時卻發現,這個國家級貧困縣除了「瘋長」的商業樓盤,較為引人注目的就是一棟棟已基本竣工的行政大樓。沿新區緯六路由西向東,緊鄰著氣勢恢宏的臺前縣政府大樓兩側,10餘家行政機關大樓已拔地而起。不過,最為「惹眼」的建築還是臺前縣府後院的4棟紅色聯體「別墅」。臺前縣機關事務管理局負責人解釋稱,所謂的「別墅」,只是24套外籍縣領導的臨時宿舍。

外籍縣領導還是本地縣領導,他們的臨時宿舍都能建成當地群眾調侃的「高端大氣上檔次」別墅,可見當地領導對自己所能享受的待遇之重視,加之連片林立的豪華行政樓堂館所,對比那些住在如難民營般校舍裡的孩子們境遇,不知道縣領導們是否心安?都說孩子是祖國的未來,想必縣領導們在六一節或教師節的時候,也會親自前往教育單位說些冠冕堂皇的話,但那一定是應景,因為事實上當地為孩子們受教育所提供或投入的硬體設施,就已經能說明一切,如果領導們真的有一絲關注教育之心,那麼少為縣領導建幾座別墅,少蓋幾座豪華辦公樓,少買幾輛公車,少喝幾瓶茅台,孩子們的居住條件也不至於被群眾描繪成難民營一般,這本身就是當地政府的恥辱。

有錢蓋縣領導的臨時居住別墅,卻沒有錢為孩子們修繕一下校舍,想必也花不了太多錢,貧困縣也不至於孩子們的校舍窗戶都漏風,問題是在群眾眼裡那些相比刺眼的政府豪華辦公樓和領導別墅,能夠心安理得的享受這些為自己工作和生活而攫取的資源,不說這個國家級貧困縣有沒有脫貧致富的未來,至少難以想像靠這樣貪圖自己享受的縣領導來決策地方發展會有什麼希望。

再窮不能窮政府,再苦不能苦領導,成了河南臺前縣這個國家級貧困縣的真實寫照,如果這些官員還能心安理得的無視當地難民營般校舍裡孩子們的生存狀態,繼續構筑他們腐敗的安樂窩,恐怕在群眾眼裡政府的形象只會被唾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