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舍如难民营的贫困县领导住在豪华别墅里心安吗?

作者:帝国良民 发表:2013-10-23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3日讯】近日,国家级贫困县河南台前县因豪华办公大楼扎堆而建,且县领导配有“别墅”宿舍引起外界争议。记者实地调查发现,更为令人心酸的是,就在紧邻该县府大楼1公里之遥的城镇中学,却有600名学生拥挤在窄小的宿舍休息,玻璃窗上的窟窿用破木块遮挡,环境脏乱犹如“难民营”。(中国新闻网10月22日)

改革开放以来,其实我们经常可以在各地公路边看到醒目的标语: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这句朴素的口号,一直让人倍感温暖,甚至能从字句中体会到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中的中国人所意识到的对教育、对未来的憧憬,对寄托于孩子身上的国家民族强盛的愿景。事实上很多地方也正是这样做的,中国人对教育的重视,从中考高考的盛况可见一斑。 

然而就象河南台前县这样的贫困县一样,同样存在这么一些地方官员不仅仅只是忽视教育、目光短浅,而是与发达地区的官员进行攀比,穷奢极欲,热衷于为自己营造高品质的生活、拼命的哪怕从贫困县捞取尽可能多的资源来享受。

一说教育投入不足,领导们总能找出无数条财政困难的理由,何况是台前县这样的国家级贫困县,以至于记者看到县城里距离政府机关不远的学校,都形同难民营一般,不仅校舍烂如难民营,教室也不够,学生们甚至经常要坐在教室外面的泥巴操场里考试。相反,记者调查时却发现,这个国家级贫困县除了“疯长”的商业楼盘,较为引人注目的就是一栋栋已基本竣工的行政大楼。沿新区纬六路由西向东,紧邻着气势恢宏的台前县政府大楼两侧,10余家行政机关大楼已拔地而起。不过,最为“惹眼”的建筑还是台前县府后院的4栋红色联体“别墅”。台前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解释称,所谓的“别墅”,只是24套外籍县领导的临时宿舍。

外籍县领导还是本地县领导,他们的临时宿舍都能建成当地群众调侃的“高端大气上档次”别墅,可见当地领导对自己所能享受的待遇之重视,加之连片林立的豪华行政楼堂馆所,对比那些住在如难民营般校舍里的孩子们境遇,不知道县领导们是否心安?都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想必县领导们在六一节或教师节的时候,也会亲自前往教育单位说些冠冕堂皇的话,但那一定是应景,因为事实上当地为孩子们受教育所提供或投入的硬件设施,就已经能说明一切,如果领导们真的有一丝关注教育之心,那么少为县领导建几座别墅,少盖几座豪华办公楼,少买几辆公车,少喝几瓶茅台,孩子们的居住条件也不至于被群众描绘成难民营一般,这本身就是当地政府的耻辱。

有钱盖县领导的临时居住别墅,却没有钱为孩子们修缮一下校舍,想必也花不了太多钱,贫困县也不至于孩子们的校舍窗户都漏风,问题是在群众眼里那些相比刺眼的政府豪华办公楼和领导别墅,能够心安理得的享受这些为自己工作和生活而攫取的资源,不说这个国家级贫困县有没有脱贫致富的未来,至少难以想象靠这样贪图自己享受的县领导来决策地方发展会有什么希望。

再穷不能穷政府,再苦不能苦领导,成了河南台前县这个国家级贫困县的真实写照,如果这些官员还能心安理得的无视当地难民营般校舍里孩子们的生存状态,继续构筑他们腐败的安乐窝,恐怕在群众眼里政府的形象只会被唾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