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中國海軍西太平洋演習 遭某國嚴重干擾(圖)

發表:2013-10-28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8日訊】 中國海軍正在西太平洋演習的遠程轟炸機和艦艇編隊,10月25日分別遭到了外軍飛機和外軍艦艇的跟蹤。

中國海軍正在西太平洋演習的遠程轟炸機和艦艇編隊,10月25日分別遭到了外軍飛機和外軍艦艇的跟蹤,正常的訓練活動受到干擾。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10月26日說,一艘日本漁船在演習海區內發生故障,在日方提出救援遇險船隻請求後,中方出於人道主義的考慮,同意日方派巡視船進入我公布的禁航區域,為日方的救援行動提供了便利。

但據大陸官媒央視報導,某國軍艦和偵察機長時間停留在我演習海空域內,近距離跟蹤偵察我參演編隊,對演習造成嚴重干擾。

央視報導稱,中國海軍三大艦隊艦艇進入西太平洋海域以後,外國的艦船和偵察機增加了在該海域活動的次數,對這次演習活動保持了高度關注。中國遠程轟炸機在從我國本土飛赴西太平洋海域參加演習的過程中,遭到了外軍飛機的跟蹤。

正在西太平洋進行的「機動-5號」實兵演習的特點是以對抗來檢驗海軍遠海協同的作戰能力。

據瞭解,遭遇監視當日,海軍三大艦隊的參演兵力正分為紅藍雙方兩個戰鬥編組,進行晝夜連續多課目的對抗演練,包括遠程偵察、引導、轟炸、編隊突襲以及防空反導等。

經中央軍委批准,依照海軍年度軍事訓練計畫,海軍10月18日赴西太平洋海域舉行代號為「機動-5號」的遠海實兵對抗演習,此次演習將持續到11月初,演習於25日起進入實兵對抗階段。

報導指,「機動-5號」實兵對抗演習展開之前,按照國際慣例,中方通過國際海事組織提前公布了軍事演習區域,提醒各國過往船隻和飛機注意避讓。

来源:南早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