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紀委圖解巡視流程 強調震懾力

發表:2013-10-28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紀委網站以圖解方式詳細公布了巡視工作如何開展。(圖片來源:中紀委網站)

【看中國2013年10月28日訊】據中國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週一(10月28日)以圖解方式詳細公布了中央巡視工作如何開展,目的是發現問題,形成震懾。圖解中顯示了中央巡視組的主要工作流程和主要工作方式,披露「尋虎找蠅」的 九大主要手段,讓中央巡視工作進一步公開透明。

這九大手段包括:聽取被巡視地區、列席有關會議、受理來信、來電、來訪、召開聽取意見座談會、個別談話、調閱、複製有關資料、民主測評、問卷調查、走訪調研、商請有關職能部門或者專業機構予以協助。

而中央巡視工作主要程序包括巡視準備、巡視瞭解、巡視匯報 、巡視反饋和移交督辦。

網站為了方便群眾參與舉報,巡視組還要向被巡視地區、單位通報巡視目的和任務,公布巡視組監督的範圍、工作安排和聯繫方式,通過各種渠道瞭解被巡視地區、單位存在的問題。

巡視期間,發現領導幹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等問題,及時向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報告。

巡視瞭解結束後向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報告巡視情況,主要反映巡視發現的問題、提出意見建議。

發現問題、反映問題、推動解決問題,這便成了是中央巡視組開展巡視一般要經過的三個步驟。

不過網站中也強調不干預被巡視地區、單位正常工作不查辦案件。

而在同一天,中紀委監察部也宣布了清除「蠅患」不手軟,新疆集中查處多名黨員領導幹部的消息。

就在幾天前,根據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和中國政府監察部發布的消息,中紀委已經啟動了第二輪反腐敗巡視工作。

書記王岐山據報在部署第二輪巡視時說,要突出發現問題,強化震懾作用,不能讓有問題的人有僥倖心理。

因此最新巡視流程的公布,也再次突出了震懾力的重要性。

中國各大媒體都報導了此消息,也有很多報導把此與中紀委啟動第二輪反腐敗巡視工作連在一起,很多媒體也強調了中央對腐敗零容忍的態度。

但是到目前為止,微博中除了單純性地轉發這條消息之外,網友的評論並沒有很多。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