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遣返被捕的支持者 劉沙沙楊匡仍被押(圖)

發表:2013-10-30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萍(志願者提供)

【看中國2013年10月30日訊】江西新余三君子案件庭審結束後,當事人之一劉萍女兒發表聲明譴責當局做法太過分。前往新余的支持者被抓捕後相繼遣返回鄉,但是劉沙沙和楊匡仍然沒有獲釋。

江西新余三名要求官員財產公示的異見人士劉萍、魏忠平、李思華非法集會及擾亂公共秩序一案於本週一在新余渝水區法院開庭審理,結果卻以解聘律師終止庭審收場。

律師團聲明抗議

此次參與庭審的律師團,包括張雪忠、鄭建偉、劉金濱、陳光武、龐琨、李金星。他們於週一晚間發布對案件開庭情況的聲明。律師們抗議三位當事人審限期已經超期,要求於3個月內對案件進行宣判,對於無法在審限期內宣判,律師要求轉為保釋、或者取保候審。同時要求法院應當給予當事人充分的權利。律師們再次呼籲法院率先尊重和恪守法律,立即解決三名被告人的超期羈押問題,並依法處理被告人的迴避申請。

律師鄭建偉告訴本臺記者:就算你們按照補充偵查的程序來走,你們也應該把案件的卷宗再退回檢察院,由檢察院再建議延期審理。等到期限再滿了之後再去向中級法院申請延長審限。他們這些都沒有做到就意味著這個階段已經嚴重的超期了,按照刑事訴訟法第96條的規定,就要釋放嫌疑人。如果你們認為這個案件還要繼續審理,就必須要變更強制措施。

維權網也發表聲明表示」劉萍、李思華、魏忠平因2011年他們參加當地人大代表選舉之後,引起了新余當局的恐慌與忌恨,從此新余當局經常對他們肆意軟禁、綁架、毆打、關黑監獄、強制旅遊、強迫失蹤、拘留等等,使他們的人身權利遭到嚴重侵害,公民的正常生活受到破壞。」

維權網同時要求當局提出三點要求,包括無條件釋放各地因要求官員財產公示而被捕的人士;追究違法人員的刑事責任;落實改革保障公民權利。

當事人之一劉萍的女兒廖敏月也在週一晚間的聲明中譴責法院主審法官頻頻口誤,不斷叫錯當事人和律師的名字,竟然還在關鍵問題上要求6位律師閉嘴。

圍觀者被陸續遣返

據瞭解本週一參與圍觀的包括李小玲、區伯、賈榀、陳書偉、小彪、游明磊、黃賓、游貴、楊崇等十多位人士,他們在法院外被當局人員強制帶離,之後被各自城市的國保人員帶走。

劉萍的女兒廖敏月週二下午在微博表示劉莎莎與楊匡還未被釋放。

福州前往的網民游明磊被抓捕後曾一度失去消息,週二下午四時他在網路表示,國保人員原計畫將他交由福州國保人員,在據理力爭才被釋放,他表示接下來將繼續聲援還未被釋放的人員。

也到新余當地圍觀的網友機緣也遭到維穩,他在重獲自由後告訴本臺記者:他們現在簡直是見人就抓,昨天我也被他們給抓走了,而且搞了我很久的時間。我也是想了很多的辦法才出來。現在我必須要對他們表示抗議。這些流氓們昨天把我抓走的程序純粹是違法憲法法律和一般常理的,他們是把我騙出去直接綁架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