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遣返被捕的支持者 刘沙沙杨匡仍被押(图)

发表:2013-10-30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萍(志愿者提供)

【看中国2013年10月30日讯】江西新余三君子案件庭审结束后,当事人之一刘萍女儿发表声明谴责当局做法太过分。前往新余的支持者被抓捕后相继遣返回乡,但是刘沙沙和杨匡仍然没有获释。

江西新余三名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异见人士刘萍、魏忠平、李思华非法集会及扰乱公共秩序一案于本周一在新余渝水区法院开庭审理,结果却以解聘律师终止庭审收场。

律师团声明抗议

此次参与庭审的律师团,包括张雪忠、郑建伟、刘金滨、陈光武、庞琨、李金星。他们于周一晚间发布对案件开庭情况的声明。律师们抗议三位当事人审限期已经超期,要求于3个月内对案件进行宣判,对于无法在审限期内宣判,律师要求转为保释、或者取保候审。同时要求法院应当给予当事人充分的权利。律师们再次呼吁法院率先尊重和恪守法律,立即解决三名被告人的超期羁押问题,并依法处理被告人的回避申请。

律师郑建伟告诉本台记者:就算你们按照补充侦查的程序来走,你们也应该把案件的卷宗再退回检察院,由检察院再建议延期审理。等到期限再满了之后再去向中级法院申请延长审限。他们这些都没有做到就意味着这个阶段已经严重的超期了,按照刑事诉讼法第96条的规定,就要释放嫌疑人。如果你们认为这个案件还要继续审理,就必须要变更强制措施。

维权网也发表声明表示”刘萍、李思华、魏忠平因2011年他们参加当地人大代表选举之后,引起了新余当局的恐慌与忌恨,从此新余当局经常对他们肆意软禁、绑架、殴打、关黑监狱、强制旅游、强迫失踪、拘留等等,使他们的人身权利遭到严重侵害,公民的正常生活受到破坏。”

维权网同时要求当局提出三点要求,包括无条件释放各地因要求官员财产公示而被捕的人士;追究违法人员的刑事责任;落实改革保障公民权利。

当事人之一刘萍的女儿廖敏月也在周一晚间的声明中谴责法院主审法官频频口误,不断叫错当事人和律师的名字,竟然还在关键问题上要求6位律师闭嘴。

围观者被陆续遣返

据了解本周一参与围观的包括李小玲、区伯、贾榀、陈书伟、小彪、游明磊、黄宾、游贵、杨崇等十多位人士,他们在法院外被当局人员强制带离,之后被各自城市的国保人员带走。

刘萍的女儿廖敏月周二下午在微博表示刘莎莎与杨匡还未被释放。

福州前往的网民游明磊被抓捕后曾一度失去消息,周二下午四时他在网络表示,国保人员原计划将他交由福州国保人员,在据理力争才被释放,他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声援还未被释放的人员。

也到新余当地围观的网友机缘也遭到维稳,他在重获自由后告诉本台记者:他们现在简直是见人就抓,昨天我也被他们给抓走了,而且搞了我很久的时间。我也是想了很多的办法才出来。现在我必须要对他们表示抗议。这些流氓们昨天把我抓走的程序纯粹是违法宪法法律和一般常理的,他们是把我骗出去直接绑架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