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寫簡歷肯定沒有面試機會(圖)

發表:2013-11-02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11月02日訊】一份小小的簡歷,卻繫著你職業發展的進退命脈,不精益求精怎麼行?專家提醒職場人,拋掉「海投」的僥倖心理,盡早確定自己的職業定位,圍繞職業規劃做簡歷,同時,及時對簡歷進行更新,每有新的成長,及時補充進簡歷中;每投遞一份簡歷,都再檢查一遍加以優化和修改。相信,你對簡歷負責,機會定會回報你!

其實,簡歷重在細節處理,除了掌握一些優化技巧,還要留心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它們也在左右你的成功率。記住,寫簡歷,千萬別出現以下問題——

1、把「崗位職責」搬來當「工作經歷」

本次簡歷點評活動中,幾乎90%以上的簡歷都存在一個嚴重問題,即是把崗位職責和日常工作內容填在「工作經歷」一欄中,而關於自己的業績和成果,卻隻字未提。

專家點評:「崗位職責是某個崗位對在職人員的基本工作要求,是用人單位寫在員工手冊中的內容,寫到簡歷中如何體現你的工作業績和能力?」專家認為,「工作經歷」一欄的內容,要把過去的工作成果量化表述出來,既簡潔又突出重點。

專家建議:把過去的工作內容、項目、成績、獎懲情況等認真仔細地回顧一遍,梳理與應聘崗位直接相關的成績,然後盡量進行數量化的統計和表述。銷售量增長率、網站瀏覽量的增長、稿件點擊量、客戶滿意度提高率等都是關鍵性的量化指標。

2、盡量寫多一點讓HR更瞭解我

事無鉅細,點點滴滴都寫在簡歷中,生怕漏寫了什麼,讓HR不能全面瞭解自己。結果兩頁的內容瀏覽過去,也沒讓人看到與應聘崗位相關的關鍵信息,如何讓HR有興趣打電話給你呢?

專家點評:既然是簡歷,就一定要體現「簡」的特點。簡歷的功能是體現自己的技能、知識、經歷與目標崗位匹配,只要把重點信息展示清楚就達到目的了,多餘的東西完全沒必要,甚至還會帶來弊病。一是讓HR對你不削,寫個簡歷都不會抓重點,效率太低;二是過長的表述,會佔用別人的時間,引起反感。

專家建議:HR每天要瀏覽大量的簡歷,不會有時間讀「小說」。濃縮才是精華!一定要注意精簡這一原則。

3、沒什麼好寫,就把專業課目全列上

剛出校門的應屆畢業生大多沒什麼工作經驗,簡歷中可寫的東西不多。為了讓自己的簡歷看起來有內容,很多畢業生就把專業課程全部列了上去。

專家點評:羅列一大堆專業課程的名目,從HR的角度來說,只是一堆無效信息。如果認為必要,可以簡單地介紹專業課程中的核心課目,有助於HR瞭解你的專業知識。

專家建議:「應屆生缺乏工作經驗,簡歷大多只能中規中矩地寫。但是如果能把相關的知識和技能具體展現在簡歷中,就能為簡歷加分。」專家提醒畢業生,如果能在畢業前就對未來的職業發展有個初步的規劃,將專業學習和社會實踐圍繞一個職業目標展開,簡歷上必然有東西可寫,找工作時也比別人技高一籌。

4、簡歷上到處都是「我」

一篇簡歷裡出現很多「我」字,彷彿是一份個人自述。

專家點評:簡歷是功能性很強的工作文檔,文字表述一定要體現專業度和職業化。處處都是「我想」、「我認為」、「我希望」這樣的表述,容易讓人感覺你是一個很主觀的人,從而削弱了HR對你的職業成熟度、專業度的評價。

專家建議:盡量少用「我」,多採用客觀的表述方式,在字裡行間傳達出「能勝任該工作」的信息,必然會引起HR的注意。當然,偶爾一兩處用「我」字也無礙,但要記住,客觀、理性的陳述工作成功和技能才是重點。

5、不足半年的工作經歷也寫上去

一兩頁簡歷,工作經歷五六段,其中半數以上的從業經歷還不足半年。這樣簡歷如何讓HR不懷疑你的穩定性和忠誠度呢?

專家點評:這樣的簡歷需要優化,多段的工作經歷可考慮適當包裝,但注意不能作假。

專家建議:很可能一些客觀因素導致了之前的頻繁離職,但HR往往對頻繁跳槽的人比較警惕。選擇出彩的工作經歷和成績,進行重點陳述;對於其他短期工作經歷則盡量簡略。這樣可以有利於爭取到面試機會,然後在面試環節進行解釋,獲得HR的理解和認可,避免一開始就陷入被動。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