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朝鮮的政績工程(圖)

發表:2013-11-03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看中國2013年11月03日訊】 金正恩推出了一系列僅僅有利於政權精英層的宏偉、昂貴項目,而這些計畫讓原本貧窮的朝鮮更為艱難。這位朝鮮領導人似乎比他的父親更熱衷於政績工程。

2011年末金正日去世,他的兒子金正恩接管朝鮮政權之時,國際社會對這個朝鮮新領導人曾出現一些期盼,希望他是一位更為溫和更具有前瞻性思維的領導者。

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在這個時候平壤取消勞改營和秘密警察,這無疑是一個讓朝鮮重返國際社會的絕好機會。

這些樂觀人士的理由是:畢竟,金正日曾在瑞士接受過教育,並且親眼看到一個國家可以如何發展。

可是希望的火花很快隨著金正恩無視國際社會,一意孤行的推進核計畫和導彈計畫的行為被熄滅了。

他還延續了父親的獎勵政策,犒勞那些忠於他領導的追隨者,送禮物的範圍從進口香檳到外國汽車。金正恩還設法增加進口奢侈品--儘管朝鮮因為進行核試驗而遭到了聯合國的制裁。

改建平壤

這位年輕的朝鮮領導人啟動更為巨大的宣揚攻勢,改造平壤的示範項目,只有朝鮮的社會精英層才能享受這樣生活。

明治全球事務研究所的訪問學者奧村純(Jun Okumura)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談到金正恩的做法表示:"他這樣做,因為他可以,因為他是那種獨裁者。……在歐洲逗留期間他對這些娛樂項目產生了興趣。現在,他希望在他統治的國家能得到相同的享受。這個還沒到30歲的男人,沒有一個正常的童年,也沒有真正的家庭,現在只是想下命令來得到想要的一切。"

今年10月20日,金正恩拜訪了美林馬術俱樂部(Mirim Riding Club)。俱樂部還沒有完全竣工,不過在俱樂部看到超過60匹馬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木製建築物時他發出了讚嘆。

根據朝鮮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援引金正恩的話說:"俱樂部的建設可以再次證明,(在)黨和人民軍隊的英明領導下,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不過比起金正恩下令讓"工兵"們去完成的一些其它宏偉項目,馬術俱樂部根本不值一提。

據悉,正在韓國為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會做準備時,今年五月份金正恩向朝鮮軍方下令,要建造一個"世界級"滑雪勝地,與韓國的冬季運動設施進行競爭。

在參觀馬息嶺(Masik Pass)滑雪項目時,金正恩對這個度假勝地提出了"現場實地指導意見",度假村將會有110公里長,設在山腰斜坡上的初級、中級和高級級數的滑雪道。

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說,金正恩表示,如果看到地上覆蓋著白雪的景象就"更為美妙",他還下令軍人要加快建設步伐。

在首都平壤,金正日已經下令徹底改建五一體育場。該場所是世界上最大的體育競技場,能夠容納15萬人。改造工程是讓該國成為"看起來是高度文明國家"的另一項美化努力。

明治全球事務研究所的訪問學者奧村純說:"從外表看來,我們可能很難瞭解這些政績工程的功能,得出他們很愚蠢的結論。"

不過,奧村純補充說,感覺上金正恩是以此試圖購買軍事高層、資深政治人物和其他在幕後運作的、有影響力的人物對他的忠誠度。"他是在獎勵朝鮮的特權階層。"

人權組織指出,因為2012年朝鮮進口奢侈品花費超過6億美元,朝鮮政府的壓力現在更大了。這個花費要比韓國新進黨尹尚賢(Yoon Sang-hyun)10月初上交到國會的一份報中指出的,金正日時代此數平均為每年3億美元要高的多。

據悉,這比花費包括進口酒類約3000萬美元,進口電子產品費用約有3700萬美元,還有820萬美元的高檔手錶花費。另外,朝鮮政府還購買了寵物、寵物食品和桑拿設備。

在今年10月初,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表示,朝鮮是全球需要糧食援助的34個國家中的一個。該機構估計,在今年秋糧收穫前,朝鮮有280萬名居民需要糧食援助。

福井縣立大學教授島田洋一(Yoichi Shimada)表示:"這個男子對自己國民的苦難絕對沒有任何同情心。在這方面,他就像他的父親。"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