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朝鲜的政绩工程(图)

发表:2013-11-03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看中国2013年11月03日讯】 金正恩推出了一系列仅仅有利于政权精英层的宏伟、昂贵项目,而这些计划让原本贫穷的朝鲜更为艰难。这位朝鲜领导人似乎比他的父亲更热衷于政绩工程。

2011年末金正日去世,他的儿子金正恩接管朝鲜政权之时,国际社会对这个朝鲜新领导人曾出现一些期盼,希望他是一位更为温和更具有前瞻性思维的领导者。

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在这个时候平壤取消劳改营和秘密警察,这无疑是一个让朝鲜重返国际社会的绝好机会。

这些乐观人士的理由是:毕竟,金正日曾在瑞士接受过教育,并且亲眼看到一个国家可以如何发展。

可是希望的火花很快随着金正恩无视国际社会,一意孤行的推进核计划和导弹计划的行为被熄灭了。

他还延续了父亲的奖励政策,犒劳那些忠于他领导的追随者,送礼物的范围从进口香槟到外国汽车。金正恩还设法增加进口奢侈品--尽管朝鲜因为进行核试验而遭到了联合国的制裁。

改建平壤

这位年轻的朝鲜领导人启动更为巨大的宣扬攻势,改造平壤的示范项目,只有朝鲜的社会精英层才能享受这样生活。

明治全球事务研究所的访问学者奥村纯(Jun Okumura)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谈到金正恩的做法表示:"他这样做,因为他可以,因为他是那种独裁者。……在欧洲逗留期间他对这些娱乐项目产生了兴趣。现在,他希望在他统治的国家能得到相同的享受。这个还没到30岁的男人,没有一个正常的童年,也没有真正的家庭,现在只是想下命令来得到想要的一切。"

今年10月20日,金正恩拜访了美林马术俱乐部(Mirim Riding Club)。俱乐部还没有完全竣工,不过在俱乐部看到超过60匹马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木制建筑物时他发出了赞叹。

根据朝鲜官媒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金正恩的话说:"俱乐部的建设可以再次证明,(在)党和人民军队的英明领导下,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不过比起金正恩下令让"工兵"们去完成的一些其它宏伟项目,马术俱乐部根本不值一提。

据悉,正在韩国为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做准备时,今年五月份金正恩向朝鲜军方下令,要建造一个"世界级"滑雪胜地,与韩国的冬季运动设施进行竞争。

在参观马息岭(Masik Pass)滑雪项目时,金正恩对这个度假胜地提出了"现场实地指导意见",度假村将会有110公里长,设在山腰斜坡上的初级、中级和高级级数的滑雪道。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说,金正恩表示,如果看到地上覆盖着白雪的景象就"更为美妙",他还下令军人要加快建设步伐。

在首都平壤,金正日已经下令彻底改建五一体育场。该场所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竞技场,能够容纳15万人。改造工程是让该国成为"看起来是高度文明国家"的另一项美化努力。

明治全球事务研究所的访问学者奥村纯说:"从外表看来,我们可能很难了解这些政绩工程的功能,得出他们很愚蠢的结论。"

不过,奥村纯补充说,感觉上金正恩是以此试图购买军事高层、资深政治人物和其他在幕后运作的、有影响力的人物对他的忠诚度。"他是在奖励朝鲜的特权阶层。"

人权组织指出,因为2012年朝鲜进口奢侈品花费超过6亿美元,朝鲜政府的压力现在更大了。这个花费要比韩国新进党尹尚贤(Yoon Sang-hyun)10月初上交到国会的一份报中指出的,金正日时代此数平均为每年3亿美元要高的多。

据悉,这比花费包括进口酒类约3000万美元,进口电子产品费用约有3700万美元,还有820万美元的高档手表花费。另外,朝鲜政府还购买了宠物、宠物食品和桑拿设备。

在今年10月初,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表示,朝鲜是全球需要粮食援助的34个国家中的一个。该机构估计,在今年秋粮收获前,朝鲜有280万名居民需要粮食援助。

福井县立大学教授岛田洋一(Yoichi Shimada)表示:"这个男子对自己国民的苦难绝对没有任何同情心。在这方面,他就像他的父亲。"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