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移民:揭女性比男性吃香的20個職業(組圖)

發表:2013-11-04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新聞有限公司網站)

【看中國2013年11月04日訊】  據新聞有限公司網站報導,電氣師和汽車機械師也許是男人的天下,但有20工種卻是女性比較吃香。

澳洲統計局(ABS)近日公布的數據揭露了女性比男性賺得多的職業,而這些職業不一定屬於女性主導的行業,卡車司機、會計員、牙醫、心理諮詢師和普通全科醫生均在此列。

全國電力及通信協會(National Electrical and Communications Association)首席執行官添斯利(James Tinslay)表示,行業內沒有足夠的女性電工學徒。「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電力行業是男性主導的行業。但若有女性電工出現,她們一定是技術超群。」

但澳洲牙醫協會(Australian Dental Association)表示,澳洲統計局本次公布的數據與先前的報告不一致。根據以往的報告,男性牙醫薪酬比女性牙醫高。而這可能是因為取樣人群不一樣所致。

職場性別平等機構(Workplace Gender Equality Agency)發言人布特納(Clare Buttner)表示,不論從事什麼職業,每個人都應該被平等看待。「男女之間普遍存在性別薪酬差,即使在女性主導的行業,男性還是賺得比較多。」

據悉,本次公布的數據比較了非管理層全職員工的平均週薪,並列出了女性薪酬比男性高至少10%的20個工種。在某些情況下,女性的工作時間比男性長,是導致女性薪酬較高的原因。但總體而言,從事這20個工種的女性時薪要比男性高。

女性薪酬比男性高的20個職業


家庭清潔工


電氣技師


牙科保健員、技術員和治療師


鋪路工


管家


結構鋼工人和焊接工人


牙醫


汽車機械師


製衣工人


畫廊、圖書館及博物館技術員


卡車司機


羊毛買手


普通全科醫生


會計員


送貨司機


公交車和長途車司機


心理諮詢師


髮型師


接線員


電話促銷員

来源:澳洲新快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