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移民:揭女性比男性吃香的20个职业(组图)

发表:2013-11-04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新闻有限公司网站)

【看中国2013年11月04日讯】  据新闻有限公司网站报道,电气师和汽车机械师也许是男人的天下,但有20工种却是女性比较吃香。

澳洲统计局(ABS)近日公布的数据揭露了女性比男性赚得多的职业,而这些职业不一定属于女性主导的行业,卡车司机、会计员、牙医、心理咨询师和普通全科医生均在此列。

全国电力及通信协会(National Electrical and Communications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添斯利(James Tinslay)表示,行业内没有足够的女性电工学徒。“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电力行业是男性主导的行业。但若有女性电工出现,她们一定是技术超群。”

但澳洲牙医协会(Australian Dental Association)表示,澳洲统计局本次公布的数据与先前的报告不一致。根据以往的报告,男性牙医薪酬比女性牙医高。而这可能是因为取样人群不一样所致。

职场性别平等机构(Workplace Gender Equality Agency)发言人布特纳(Clare Buttner)表示,不论从事什么职业,每个人都应该被平等看待。“男女之间普遍存在性别薪酬差,即使在女性主导的行业,男性还是赚得比较多。”

据悉,本次公布的数据比较了非管理层全职员工的平均周薪,并列出了女性薪酬比男性高至少10%的20个工种。在某些情况下,女性的工作时间比男性长,是导致女性薪酬较高的原因。但总体而言,从事这20个工种的女性时薪要比男性高。

女性薪酬比男性高的20个职业


家庭清洁工


电气技师


牙科保健员、技术员和治疗师


铺路工


管家


结构钢工人和焊接工人


牙医


汽车机械师


制衣工人


画廊、图书馆及博物馆技术员


卡车司机


羊毛买手


普通全科医生


会计员


送货司机


公交车和长途车司机


心理咨询师


发型师


接线员


电话促销员

来源:澳洲新快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