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難80後90後喊著創業 嘆成本高不如學投資

作者:帥龍 發表:2013-11-04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4日訊】距離小微企業減稅的政策實施還不滿三個月,國務院突然宣布取消創辦企業時的註冊資本金限制。

「知道不?今後註冊公司不再有註冊資本的硬性規定了。」小林恨不得要奔走相告了。

「那也就是說,註冊資本可以‘零首付’了,是吧?」大虎問道。

「嗯,可以這麼理解。我覺著會再次引發創業潮,工商局的大門怕是要被擠爆了。」小林一臉的壞笑。

「有那麼邪乎嗎?您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倩倩不以為然。

「唉喲,我的妹妹,你真是不瞭解當代年輕人的心態!現在就業多難啊,入職後的起薪又很低,所以連大學生都喊著要創業呢,其實在校期間就參與網店經營的大學生不乏其人啊。」

「創業容易,掙錢難!」「教授」卻持謹慎態度:「雖然政府一直都在引導大眾創業,年輕人也躍躍欲試,可惜‘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啊!如今的商務成本實在是太高了,比如辦公場所的租金,還有零售賣場冠以各種名目的高額進場費,因此網店的興起也是必然的結果。」

「要我說,年輕人與其創業,還不如學著做投資、做交易呢。」老李說道:「哪兒有那麼多好項目可做啊?其實創業經商跟做投資、做交易沒有本質的區別啊,不就是賺個價差嗎。」

「您別說,仔細想想,還真是這麼回事!賣貨賺錢必須要售價比進價高,這跟股票的低買高賣如出一轍,但是做投資還有個優勢,就是能高賣低買地做空啊!」大虎似有所悟。

「哈哈,你這小子算開竅了!」老李娓娓道來:「說創業掙錢難,是因為創業這事兒對創業者各方面的要求都相當高,比如你的起始資金夠不夠多、社會經驗是否豐富、社會關係廣泛不廣泛、能不能組建和管理好團隊等等,簡直是千頭萬緒。張藝謀那個片子叫什麼來著?就是反映中國農村教育現狀的那個。」

「《一個都不能少》。」

「對,《一個都不能少》。其實創業想掙錢就跟這片名說的似的,一個都不能少。盲目樂觀可是所有投資人的大敵啊,無論是創業從事實業經營,還是從事金融投資。畢竟能誕生李嘉誠、曾憲梓這類白手起家富豪的時代,早就一去不復返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資者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