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忠毛的上海市原公安局長的下場(組圖)

作者:林輝 發表:2013-11-08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8日訊】日前在網上看到了安徽省公安廳原常務副廳長尹曙生寫的一篇關於公安系統在文革中狀況的文章,因其能接觸到內部資料,所提供的數據應該是可信的。

文章稱文革開始後,也展開了砸爛公安機關的行動。兩年多的時間裏,全國有3.4萬公安干警受到打擊迫害,其中被打死1,200多人,傷殘3,600多人,被捕判刑1,300多人。全國203位公安廳、局長,所有的人都被審查、打倒過,有45人坐過牢,自殺、死在監獄裡17人。以公安部為例。公安部5位副部長被捕,政治部主任隔離審查;羅瑞卿、謝富治的老搭檔、二把手副部長徐子榮被捕後被迫害致死;未被逮捕的副部長劉復之、於桑在軍人部長李震1973年10月20日自殺後,涉嫌被監禁。

引起筆者關注的是,文章還花了一些筆墨講述了上海市公安局長黃赤波的慘痛經歷。據披露,黃赤波在任期間,每次毛澤東、江青到上海,他都是鞍前馬後為其安全操碎了心,然而,在文革後的1968年2月,他卻被以對毛、江搞竊聽的罪名關押進北京監獄,飽受折磨和摧殘,導致在1975年出獄時,十根肋骨折斷,一身是病,1978年過早死去。

百度資料顯示,黃赤波原名黃治波,1930年5月加入中共軍隊,次年加入中共,並在軍隊逐步升遷,主要擔負偵察、掌握敵情等任務。中共建政後,他先後出任中共蘇南區黨委委員、行政公署公安局局長、蘇南行政公署第二副主任、政法委員會主任、中共江蘇省省委委員、省公安廳廳長、上海市委委員和市公安局副局長,1957年3月,出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長、中共上海市委政法部副部長。

黃赤波對於毛是忠心耿耿,而且是盡心竭力。1959年,中共中央在上海召開八屆七中全會,黃赤波組織市公安局和有關分局干警,對重點地區的安全情況認真調查研究,採取了切實可靠的保衛措施,並因此得到了毛的讚許。

文革爆發後,黃赤波被造反派視作是「劉、鄧、彭、羅伸向上海公安局的一隻黑手,是反革命黑幫埋藏在上海市政法部門的一顆定時炸彈,是陳丕顯的得力干將」,最先遭到了衝擊和批鬥。1967年1月,黃赤波自殺未遂。

在當年造反派披露的黃赤波的罪狀中,有這樣一條:欺騙毛。原來,1962年毛到上海,黃赤波向毛匯報說:「警衛人員除了保衛首長以外,有空就搞農副業生產,辦了個農場。」毛表示讚許,還準備參觀。黃赤波連夜趕緊向××處調用價值一萬七千餘元的農副產品,趕辦了假農場,以矇混過關。1965年,毛再次來到上海檢查公安工作時,問其是否養豬,黃回答說「養了」,毛要看看,黃赤波乃又派人當夜籌集了洋種豬60頭,品種雞100只,種魚26,600尾,資金49,850元,辦起了一個特快的「農場」來應付毛。

除此而外,造反派們還披露了黃赤波如何討好劉少奇、鄧小平、羅瑞卿、陳丕顯等人的。比如為劉少奇王光美置辦出國行裝,建造別墅;送給鄧小平一付從香港買來的精彫細刻的塑料彩色麻雀牌;公開稱讚羅瑞卿是「年輕有為的天才,天塌下來能頂住」,並在其來滬時,左右不離陪同……如果上述情況屬實,就可知黃赤波也屬於阿諛奉承、善於撒謊之輩。

據稱,黃赤波之所以能官運亨通,仰仗的是陳丕顯的提拔,而隨著陳丕顯的倒臺,黃赤波也沒能倖免。尹曙生的文章還提到,黃赤波有這樣的下場令人嘆息,但可悲的是,「他在主政上海市公安局期間,同樣以莫須有的罪名冤枉了很多人,而且直到他去世,也沒有絲毫悔意」。

據說,當年正是黃赤波秉承羅瑞卿的旨意,在上海市公安局掀起了一場風暴,將與毛欽定的「潘漢年、楊帆事件」有關的600多人以莫須有的罪名關押,有的死在監獄裡,有的妻離子散。他曾經在上海市公安局幹部大會上說:「楊帆是一隻壞母雞,生了一窩子壞蛋」,「打開來蛋黃都是黑的」;「我就是要搞一朝天子一朝臣的,這就是階級鬥爭」,「楊帆是一隻大辣椒,還有小辣椒,辣椒麵呢!」

而在《上海原公安人員斗批改小組》的揭發材料中,還披露了黃赤波奢侈的生活,並稱市公安局勞改處是其享樂基地。比如他身有「四金」:金錶(七隻)、金煙嘴、金褲帶扣、金皮鞋扣,家有「七機」:電視機、落地收音機、錄音機、電話機、吸塵機,冷氣機等。他吃雞規定要「三黃一黑」,郎黃嘴、黃腳、黃色,不帶雜色的烏骨雞。吃魚要活的、鰂魚要雄的、螃蟹要雌的。他來上海十多年期間,共換了七次住房,每換一次,要進行修理裝飾,浪費國家資金達七萬多元,夏天有冷氣、冬天有暖氣,房內溫度要保證20度……

黃赤波的下場再次證明,中共的諸多高官們不過是政治鬥爭中被利用的一粒棋子,命運早已注定。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