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支持者成立政黨 疑似鬧劇(圖)

發表:2013-11-12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經濟管理幹部學院副教授王錚(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1月12日訊】中共三中全會召開前夕,一批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支持者高調成立政黨,並表示要全力營救薄熙來。有被列在黨員名單的人士對本臺否認加入該黨﹐網上對此議論紛紛,事件似乎只是一個鬧劇。

上週三,一批薄熙來支持者成立了「中國至憲黨」,並推舉薄熙來為「終身主席」。

該黨發起人、北京經濟管理幹部學院副教授王錚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已經去信告知薄熙來這個消息,但暫不知道薄熙來會否答應出任黨主席。

王錚又說,至憲黨全面支持薄熙來領導的共富主張,他們對中國現時的「人民代表」制度感到不滿,至憲黨計畫在明年舉行第一次代表大會,並選出一名副主席。王錚指,成立至憲黨並不違法,她不擔心會因此被捕。王錚拒絕向路透社透露至憲黨目前的規模。

不過,記者發現,至憲黨上月7日曾在海外茉莉花網站上刊登公告宣佈成立。公告指薄熙來是至憲黨主席,王錚是發起人,而曾因參與六四民運被迫流亡的劉剛則是至憲黨的副主席兼任軍委主席,至憲黨又有一個「中國義勇軍」的組織,其任務是營救薄熙來,毛新宇被任命為該組織司令,另外參與營救行動的海外人士將獲得薄瓜瓜支付酬勞。

網上有一份至憲黨的黨員聯絡名單。記者曾致電一名據稱是至憲黨四川的黨員,對方否認加入該黨派。

隨後記者將這份至憲黨黨員名單在網上進行搜索,發現不少聲稱黨員是國安、警員、甚至專責捉捕法輪功學員的「610」官方人士。

記者曾致電至憲黨發起人王錚瞭解情況,但對方以身體不適為由拒絕接受採訪。

中國至憲黨現已在維基百科上註冊條目,指明該黨的理念是「反對違憲改革,維護中國憲法至高無上的權威,及建設‘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政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