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支持者成立政党 疑似闹剧(图)

发表:2013-11-12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王铮(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1月12日讯】中共三中全会召开前夕,一批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支持者高调成立政党,并表示要全力营救薄熙来。有被列在党员名单的人士对本台否认加入该党﹐网上对此议论纷纷,事件似乎只是一个闹剧。

上周三,一批薄熙来支持者成立了“中国至宪党”,并推举薄熙来为“终身主席”。

该党发起人、北京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王铮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已经去信告知薄熙来这个消息,但暂不知道薄熙来会否答应出任党主席。

王铮又说,至宪党全面支持薄熙来领导的共富主张,他们对中国现时的“人民代表”制度感到不满,至宪党计划在明年举行第一次代表大会,并选出一名副主席。王铮指,成立至宪党并不违法,她不担心会因此被捕。王铮拒绝向路透社透露至宪党目前的规模。

不过,记者发现,至宪党上月7日曾在海外茉莉花网站上刊登公告宣布成立。公告指薄熙来是至宪党主席,王铮是发起人,而曾因参与六四民运被迫流亡的刘刚则是至宪党的副主席兼任军委主席,至宪党又有一个“中国义勇军”的组织,其任务是营救薄熙来,毛新宇被任命为该组织司令,另外参与营救行动的海外人士将获得薄瓜瓜支付酬劳。

网上有一份至宪党的党员联络名单。记者曾致电一名据称是至宪党四川的党员,对方否认加入该党派。

随后记者将这份至宪党党员名单在网上进行搜索,发现不少声称党员是国安、警员、甚至专责捉捕法轮功学员的“610”官方人士。

记者曾致电至宪党发起人王铮了解情况,但对方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中国至宪党现已在维基百科上注册条目,指明该党的理念是“反对违宪改革,维护中国宪法至高无上的权威,及建设‘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