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悠了! 2013年度六大假新聞(組圖)

發表:2013-11-14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4日訊】1、「深圳最美90後女孩」系炒作

3月26日,多家媒體報導了90後女孩文芳蹲在路邊給一名流浪老人餵飯的圖片,該餵飯女孩被冠以「深圳最美女孩」的頭銜。

次日,有媒體人稱這是條假新聞,「事發地點在深圳東門老街,不是文中所說歡樂海岸,而且是事先策劃的」。也有自稱目擊者表示,女孩給老人餵飯也僅是為了擺造型,拍照後便離開了,根本沒有將老人接走。

2、溫州乞丐獲700萬拆遷補償系假新聞

2004年7月,家境貧寒的溫州男子朱景從家裡出發,像全國各地的溫州人一樣,遠離家門闖蕩自己的事業。因為連連虧本,朱景9年來風餐露宿乞討流浪,甚至染上了嚴重的肺結核。今年3月27日,經過50天的治療後,江西萍鄉救助站將病情好轉的朱景送回家鄉浙江溫州。悲喜交集中,哥哥告訴失蹤9年的弟弟,前幾年家鄉搞城中村開發,他已獲得700餘萬元的土地補償金。
 

據現代金報:經記者查證後,發現這是一起假新聞,與事實嚴重不符。 

3、「老外花百萬放五噸鞭炮」是假新聞

2013年春節期間,一段所謂「實拍老外花費一百萬購買五噸鞭炮燃放」的視頻在網路間開始傳播並引起中國網民極大關注。


 

據新華網長沙2月16日報導,春節期間,一段所謂「實拍老外花費一百萬購買五噸鞭炮燃放」的視頻在網路間開始傳播並引起中國網民極大關注。

對此情況,湖南省瀏陽市16日上午通報,相關視頻實為丹麥一小型煙花公司2012年夏天在瀏陽做的一場小型鞭炮「燃放秀」,相關消息屬於「移花接木」的假新聞。

4、央視誤報先看病後付費 民眾稱之最美假新聞


2月19日上午,央視《中國新聞》與央視網均帶來利好新聞:據衛生部消息,今年中國將全面推行先看病後付費制度,原來看病自己先墊付,現在是醫院墊付,病人看完病只交自己的那部分,其餘由醫保支付給醫院。目前全國已有20多個省份正在進行先行試點。


 

後由相關衛生部門就以上內容作出澄清。大多數網友在「空歡喜」一場後仍認為,「這個制度好,值得讚,值得期待!」

5、老漢約網友開房見到兒媳系假新聞

10月22日,在穆棱市發生了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荒唐事,57歲的王老漢上網結識了女網友「寂寞的花草」,沒成想在旅店開房見面的時候,尷尬的事情發生了:女網友竟然是他的兒媳婦。


後來黑龍江晨報發表道歉聲明:黑龍江晨報24日7版刊發的《老漢旅店見網友,一開門傻了——「跟我開房的咋是兒媳婦」》,經本報進一步多方核實系假新聞。穆棱市公安局證實,此案件是穆棱電視臺記者韋洪基杜撰的一則假消息。記者雖要求韋洪基協助拍攝案件當事人照片,但沒有能夠深入當地詳細採訪,為此,我們誠懇地向廣大讀者致歉。

6、女童為環衛工撐傘,被忽悠了。

《新快報》8月1日發表文章《孩子,謝謝你!》,講述清潔工中暑後,小女孩為其撐傘的事 ,並配有現場圖片。

據人民網報導,《新快報》昨日發表文章《孩子,謝謝你!》,講述清潔工中暑後,小女孩為其撐傘的事 ,並配有現場圖片,今日又刊發文章闢謠,稱「那張充滿愛心的照片,竟然是一場精心策劃的炒作」。

 



  

文章中的女環衛工人在事後對大陸媒體表示,她是被對方要求拍一則付費廣告,那名撐傘的女童竟然也是對方花150元請來的,女童的母親則是一開始找她拍廣告的四個年輕人中的一人。

来源:新浪、網易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