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羈押三月首見律師 憂改控重罪(圖)

發表:2013-11-15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維權人士郭飛雄(資料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1月15日訊】被羈押三個多月的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週四(14日)首次獲准與律師會面。關押期間他曾絕食近一個月抗議,目前身體虛弱。律師指案件受到當局高度重視,不排除會改控更嚴重的罪名。(姬勵思報導)

郭飛雄於8月初被拘留後,代理案件的律師多次要求會見都被拒絕。受家人委託的山東律師陳光武,週四終於獲准與郭飛雄會面。

陳光武對本臺粵語組表示,郭飛雄認為當局的指控是無中生有,藉此對他進行政治迫害。在被拘留初期,持續絕食25天抗議,因此現時身體較虛弱。郭飛雄表示關押期間,沒有受到虐待。

陳光武說: 他是要抗議當局對他的拘捕,認為是對他的政治迫害。絕食對他的身體有較大的傷害,現在有點營養不良。精神狀態還可以。

陳光武表示,當局對案件的偵查,有循著煽動顛覆行為的方向,他不排除當局最終會改控郭飛雄更嚴重的罪名。

他說: 調查方向有涉及你是否對政府、社會不滿,對國家一些政治性的東西有牴觸。根據調查方向,我感覺不能排除這種擔心。

陳光武透露,會面時間約一個半鐘,全程有看守所人員在郭飛雄身邊監視,雖然過程中未有作出干涉,但對律師提問造成一定的壓力。陳光武又說,案件的進展存在變數,目前無法確定自己能否參與到底。

同樣由郭飛雄親自委任的廣東律師隋牧青表示,郭飛雄10月中曾去信家人,要求與陳光武見面,認為他被當局視為較溫和的律師,成功批准會見的機會較大。但信件被扣起,家人在月初才收到。據陳光武透露,期間當局曾派人到山東調查陳光武,才允許這次的會面。

隋牧青認為,種種跡象顯示,當局非常重視案件。

他說: 國家安全部直接指令司法廳,去調查陳光武,當時我們不知道,是今天陳律師講的。這個事情由中央層面操控,我感覺是超過今年所有案件的重視。

隋牧青又說,雖然當局較為接受陳光武為郭飛雄的辯護,但受地域所限,未必能經常到廣州,他們要在律師人選上再斟酌。

郭飛雄的姐姐楊茂平表示,從律師處獲悉郭飛雄曾絕食感到痛心,她希望當局能依法辦事。


(左起)梁小軍、江天勇、王成、唐吉田四位律師,11月14日到黑龍江農墾法制教育中心,營救被非法拘禁的公民。(梁小軍律師推特)

她說: 我很不希望他受這麼多罪,絕食25天是非常不好的,我不希望他受這麼多苦。我真希望我們國家能文明治國。

原名楊茂東的郭飛雄,因長期參與農村維權活動而受打壓,曾被以「非法經營罪」入獄5年,服刑期間曾遭虐待。8月初被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刑事拘留,9月中被批捕。

另外,梁小軍、江天勇、唐吉田及王成四位律師,受家屬委託,週四前往黑龍江農墾法制教育中心,尋求一名被非法拘禁的公民獲釋,但並不成功。

梁小軍表示,他們在門外交涉期間,驚動鄰近公安局,有警察出來驅趕他們。
他說: 他們就是拉拉扯扯要我們離開,我們直接離開,他們就沒有強制。

梁小軍表示,他們四人現時安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