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羁押三月首见律师 忧改控重罪(图)

发表:2013-11-15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资料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1月15日讯】被羁押三个多月的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周四(14日)首次获准与律师会面。关押期间他曾绝食近一个月抗议,目前身体虚弱。律师指案件受到当局高度重视,不排除会改控更严重的罪名。(姬励思报道)

郭飞雄于8月初被拘留后,代理案件的律师多次要求会见都被拒绝。受家人委托的山东律师陈光武,周四终于获准与郭飞雄会面。

陈光武对本台粤语组表示,郭飞雄认为当局的指控是无中生有,借此对他进行政治迫害。在被拘留初期,持续绝食25天抗议,因此现时身体较虚弱。郭飞雄表示关押期间,没有受到虐待。

陈光武说: 他是要抗议当局对他的拘捕,认为是对他的政治迫害。绝食对他的身体有较大的伤害,现在有点营养不良。精神状态还可以。

陈光武表示,当局对案件的侦查,有循著煽动颠覆行为的方向,他不排除当局最终会改控郭飞雄更严重的罪名。

他说: 调查方向有涉及你是否对政府、社会不满,对国家一些政治性的东西有抵触。根据调查方向,我感觉不能排除这种担心。

陈光武透露,会面时间约一个半钟,全程有看守所人员在郭飞雄身边监视,虽然过程中未有作出干涉,但对律师提问造成一定的压力。陈光武又说,案件的进展存在变数,目前无法确定自己能否参与到底。

同样由郭飞雄亲自委任的广东律师隋牧青表示,郭飞雄10月中曾去信家人,要求与陈光武见面,认为他被当局视为较温和的律师,成功批准会见的机会较大。但信件被扣起,家人在月初才收到。据陈光武透露,期间当局曾派人到山东调查陈光武,才允许这次的会面。

隋牧青认为,种种迹象显示,当局非常重视案件。

他说: 国家安全部直接指令司法厅,去调查陈光武,当时我们不知道,是今天陈律师讲的。这个事情由中央层面操控,我感觉是超过今年所有案件的重视。

隋牧青又说,虽然当局较为接受陈光武为郭飞雄的辩护,但受地域所限,未必能经常到广州,他们要在律师人选上再斟酌。

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表示,从律师处获悉郭飞雄曾绝食感到痛心,她希望当局能依法办事。


(左起)梁小军、江天勇、王成、唐吉田四位律师,11月14日到黑龙江农垦法制教育中心,营救被非法拘禁的公民。(梁小军律师推特)

她说: 我很不希望他受这么多罪,绝食25天是非常不好的,我不希望他受这么多苦。我真希望我们国家能文明治国。

原名杨茂东的郭飞雄,因长期参与农村维权活动而受打压,曾被以“非法经营罪”入狱5年,服刑期间曾遭虐待。8月初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9月中被批捕。

另外,梁小军、江天勇、唐吉田及王成四位律师,受家属委托,周四前往黑龙江农垦法制教育中心,寻求一名被非法拘禁的公民获释,但并不成功。

梁小军表示,他们在门外交涉期间,惊动邻近公安局,有警察出来驱赶他们。
他说: 他们就是拉拉扯扯要我们离开,我们直接离开,他们就没有强制。

梁小军表示,他们四人现时安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