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向東被判無期 王岐山欲拿下江澤民之子?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3-11-21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據中共官媒報導,11月15日,三中全會閉幕後第三天,吉林省吉林市中級法院作出判決,原中國移動執行董事兼副總經理魯向東,因受賄2000多萬元一審被判無期徒刑。此消息11月19日才被財新網傳出,中共的其它官媒大量跟進報導,時隔1年半多的時間,魯向東案在三中全會後被一舉突破,被外界解讀為是中共當局要拿下江澤民兒子江錦恆的一個風向標。

中移動15人落馬 還沒到頭

2012年3月初,中移動證實,魯向東因涉嫌經濟問題,協助司法機關調查。他也成為原黨組書記、副總經理張春江之後,中國移動涉案落馬級別最高的高管。

法院認定魯向東的受賄事實共計8筆,其中最大一筆是其與某廣告公司負責人孫某共同受賄約2000萬元。據知情人介紹,檢方指控孫某在與中移動相關的廣告業務中賺取現金約2000萬元。
 
2013年8月19日,廣東紀檢監察網發布消息稱:據省紀委有關負責人證實,中國移動廣東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徐龍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組織調查。早在2010年浙江省紀委方面便對徐龍展開審查,而審計方面對其也展開了五次的離任審查。但因所涉事項都不大,後不了了之。

推倒徐龍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今年4月被調查的廣州移動總經理李欣澤和今年7月被雙規的廣東移動微博計畫規劃部總經理孫煉。此次事發有兩部分,一是基站建設和光纖工程;二是採購和增值業務。而緣由是徐龍的妻子葉倩在體外設立公司,專門承接移動的基站建設和光纖工程。

自2009年12月中國移動原黨組書記張春江涉及腐敗案開始,到如今的徐龍、魯向東,中移動四年間「落馬」的管理層已經多達15人,多方信息顯示,對這一系列的腐敗窩案的調查,暫時看不到停止的跡象,或許隱藏著一場更大的風暴。

魯案是當局要拿下江澤民兒子的風向標

據報導,中移動的高層大量落馬始於2009年。2009年12月底中紀委負責人證實,裁定張春江因涉嫌嚴重違紀,開始接受調查。2012年1月,中移動免去張春江的副董事長兼執行董事職務。張春江系江澤民大兒子江綿恆的得力干將。江綿恆從美國回到中國創辦網通公司後,張春江就鞍前馬後為其效力。張春江利用江家勢力,兼併了鐵道部的通信系統,而且在奧運會期間拿到了全部的電視轉播權,使網通公司從零迅速變成擁有幾千億資產的大公司。在這期間,張春江把大量的公款達上百億之多斂進自己的口袋,這一切都被中紀委掌握在手。只是礙於江澤民當時的力量,胡錦濤等人暫時未下手。

中辦消息人士披露,2007年,胡錦濤以中國移動的未來接班人為誘餌,將張春江調入中國移動,為日後整治張春江、打擊江綿恆埋下伏筆。2007年末至2008年第一季度開始虧損達1,000多億的網通公司,在李榮融和曾培炎的策劃下,迅速與聯通公司合併,從賬面上把已虧損的腐敗事實遮掩得干乾淨淨。

2012年2月28日晚,中移動副總經理魯向東被吉林省檢察院帶離北京,接受調查。報導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稱,此案由最高檢察院交吉林省檢察院反貪局辦理。

被外界認為是屬於江系的中移動,此前已經有原黨組書記張春江涉嫌嚴重經濟違紀、四川移動總經理李華涉嫌巨額受賄而被中紀委調查。而此次魯向東案並未通過中紀委,而是直接由檢察院執行,顯示了該案已被掌握重要證據。

在江澤民當政時期,其子江綿恆在短短几年時間就已建立起他的龐大電信王國,如上海資訊網路、上海有線網路、中國網通等。業務相當廣泛,如電纜、電子出版、光碟生產、電子商務的全寬頻網路等。不僅如此,上海商界人士稱,江綿恆的董事頭銜多得數不清,上海若干重要經濟領域他都染指。甚至上海過江隧道、上海地鐵的董事會。他們說,江綿恆既是中國電信大王,也是上海灘的大哥大。

消息人士說,中國網通名義上是屬於中科院,上海市政府,鐵道部和廣電部合組公司,各佔百分之二十五股權,並中有五名董事,江綿恆只是其一。但整個公司從創辦,到公司的整個業務實際全由江綿恆一手操控。在中國要開辦新的信息網路公司,審批非常困難,但網通由江綿恆向上面疏通,不費吹灰之力就獲得信息產業部的審批。據悉江綿恆個人因此所得的佣金金額幾近天文數字。

據香港《動向》雜誌今年9月報導說,中國移動是江澤民家族的「私人企業」已經不是秘密,馬力、葉兵、魯向東三案查不動、弄不清,阻力來自江澤民家族無疑。江家的干預迫使王岐山再選突破口,先後下手「雙規」廣州移動總經理李澤欣(4月)、廣東移動總經理孫煉(7月),而後是中國移動廣東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徐龍(8月)。也是因著利用李、孫二人而突破了徐龍。
時隔1年半多的時間,魯向東案在三中全會後被一舉突破,被外界解讀為中共當局要拿下江澤民兒子江錦恆的一個風向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