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不明動物夜襲羊圈 16隻羊死於非命(圖)

發表:2013-11-21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1日訊】石家莊平山縣下槐鎮王家溝村七旬老漢封雙權的圈11月17日凌晨遭到不明動物的襲擊,導致16隻羊死亡,3隻羊受傷。18日上午,平山縣林業局野生動植物保護站站長楊燁明來到現場查看後表示,太行山一帶頂級的食肉動物有金錢豹和狼,目前現場沒有留下任何動物的痕跡,究竟「凶手」是誰還有待調查才能確認。

深夜「血案」

不明動物夜襲羊圈,16隻羊被咬死

石家莊平山縣下槐鎮王家溝村的封雙權今年70多歲,2009年攢下錢買了4隻羊,一邊放羊,一邊買羊,一共花了1萬多元。4年後,封老漢的羊群已經有46隻羊了,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放羊。「兒子女兒都結婚了,我養這些羊就是為了防老,不願意麻煩孩子們。」封老漢對他的每一隻羊都關愛有加,哪隻羊是什麼脾氣都一清二楚。看著羊群一天天壯大,封老漢心裏美滋滋的。

11月16日傍晚,封老漢像往常一樣把羊群趕回後院的羊圈中,關好木柵欄門就回屋休息了。17日清晨6時許,封老漢起床後來到羊圈一看,眼前的一幕讓他大吃一驚:1米多高的柵欄門是半開著的,羊圈裡牆上、地上到處都是血,地上躺著十多隻羊的屍體,還有幾隻羊奄奄一息,其他羊咩咩叫著。

封老漢表示,他一共發現了13隻羊的屍體,其中有兩隻還是「小羊羔子」。有一隻羊連屍體都沒了,羊頭、羊皮、羊腿都找不到,地上只剩一堆內臟。有兩隻羊快沒氣了,沒過多久就死了,「前前後後一共死了16隻羊。這次我真是損失慘重,大大小小16隻羊怎麼也能賣個一萬多塊錢呢。」

現場調查

牆上地上血跡明顯,一隻羊屍骨無存

昨日(18日)上午,平山縣王家溝村。封老漢的羊圈就在家中院子的後院,有一個約1米高、兩米寬的木門,平時封老漢將羊趕進羊圈以後,就用一條廢棄的皮帶輪將門帶上。

羊圈內地上還有兩隻小羊羔的屍體,一黑一白,另外還有一堆羊內臟,封老漢說這就是那只「死不見屍」的羊。牆上和地上可以看到明顯的血跡,有兩隻受傷的羊脖子上和身上,能看到被抓傷和咬傷的傷口。「現在羊都受驚了,受傷的羊跟不上羊群,正在養傷。」封老漢說。

誰是「凶手」?

村民:有人說是狼,有人說是土豹子

到底是誰咬死了封老漢家的羊?村子裡老一輩的村民懷疑可能是山裡的狼所為,因為近期發現有狼在附近村子出沒。據村支部書記範黑旦說:「就在前些日子,附近的上文都村,有村民做了鐵夾子夾野豬,後來夾到了一隻小狼。現在山裡的植被跟以前相比好得太多了,一些野生動物也活躍起來,山裡經常看見野豬、野兔、野雞、獾等野生動物。」村民們表示,2000年封山育林以來,野獸多了不少,也給大家帶來了不少麻煩。

還有一些村民認為,「凶手」可能是土豹子。一位村民說,他長期在山上放羊,親眼見到過土豹子,個頭比狼狗略大,毛呈黑色,與狼不同的是,土豹子只喝血不吃肉,喝飽羊血之後揚長而去。根據封老漢家羊的死傷情況,他認為「凶手」就是土豹子。

村支部書記範黑旦說,近期村子裡經常發生動物莫名消失的情況。之前村民家中的兩隻狗不見了蹤影,也沒有聽到狗叫。村裡另一養羊戶家中有一隻羊受了傷,跟不上羊群,因為豬圈閑著,就把羊先放到了家門口的豬圈裡,第二天早晨醒來一看羊就沒了,地上可以看到血跡。

林業局:可能是金錢豹或狼,暫無法確認

昨日上午,平山縣林業局野生動植物保護站的楊燁明站長接到報警,來到現場查看。楊燁明稱,通過查閱資料可以發現,在太行山一帶最頂級的食肉動物就是狼,再有就是金錢豹,山西就曾出現過金錢豹食羊的事情。2005年新華社曾報導,山西省林業廳最新調查數據顯示,山西省金錢豹種群數量已佔全國總數的1/8,超過400只。平山山脈與山西同屬太行山山脈,在平山山區裡有金錢豹存在也不是沒可能,曾經也有過村民表示見過金錢豹,但是都沒有留下證據。

楊燁明介紹,早在上世紀70年代,有人說在山裡經常會看見金錢豹。2005年左右,溫塘鎮板山村為防止泥石流,讓所有村民搬遷,剩下的最後一名村民半夜獨自出來時,在一個石頭旁邊看到了兩隻金錢豹,於是趕緊匯報,然而相關部門趕到現場後金錢豹已沒了蹤影。

就封老漢家中的情況來看,很有可能是金錢豹所為。因為死的羊當中大多是頸部受傷後被喝血,而金錢豹的習性就是捕殺動物喝血。「但是令人費解的是,其他的羊都是被喝血,而有一隻羊屍體都沒了,就剩下一堆內臟,這應該是狼的習性,狼是吃肉的。很難說到底是什麼野獸。」

楊燁明稱,近日會有河北省野生動植物保護站的專業人員前來調查,希望專家可以給出明確的答案。

来源:燕趙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