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富被傳限制離境 公司1天縮水34億(圖)

發表:2013-11-23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廣昌

【看中國2013年11月23日訊】一個子虛烏有的消息,令上海首富郭廣昌旗下的兩家上市公司的復星系股票,一天縮水超過34億元。「郭廣昌在香港被限制離境」的消息,昨日一早令復星系3只個股齊刷刷大跌,其中,復星醫藥A股一度觸及跌停,而H股盤中跌幅更是超過10%,郭廣昌昨日午間親自參與電話會議澄清,怒指以上傳聞系謠言,意在做空復星系股價獲利債轉股,並稱要令造謠者「割肉,賠錢」。不過即便郭廣昌澄清,但旗下兩家上市公司— 復星醫藥A股、H股及復星國際收盤跌幅均在4%以上。

郭廣昌緊急澄清

「郭廣昌在香港被限制離境」的傳聞,成為復星系兩家上市公司股票昨日早盤大跌的元凶。復星醫藥A股、H股、復星國際昨日早盤小幅低開後均持續震盪,在上述傳聞影響下大幅下挫,復星醫藥A股盤中更觸及跌停,復星醫藥H股跌幅更是一度超10%。

對於早間傳出郭廣昌被限製出境的傳言,復星系11月22日午間通過新聞發布會和電話會議的形式,緊急做出澄清。為戳穿謠言,復星集團官方微博亦於昨日中午12點左右,專門發布郭廣昌的當日行蹤,稱:「11月22日上午,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在北京拜訪了中國大唐集團公司董事長陳進行,雙方就廣泛合作事項進行了深入溝通。」

來自券商的消息,更指郭廣昌親自參與電話會議澄清時情緒激動,直言:「會幹這種事的人都是很貪婪的,大多數還沒有平倉,大家不要給他們機會。」

復星系股價重挫

在復星系多渠道發布澄清消息後,兩家復星繫個股昨日午後放量反彈,復星醫藥A股由早盤幾乎跌停,收盤跌4.19%,H股由早盤跌超12%收窄至跌5.73%。復星國際跌幅由7%以上縮小至4.3%。不過,即便如此,兩家上市公司總計蒸發的市值還是超過34億元。

據南都記者粗略計算,復星醫藥A股總股本19.04億股。復星醫藥昨日收盤17.84元/股,較前日收盤價18 .62元每股跌去0 .78元;總市值縮水超過14.85億元人民幣。復星醫藥H股總股本3 .36億股,每股最終收於19.42港元,較前收盤價20 .60港元,每股跌去1.18港元,總市值縮水3.96億港元(約合人民幣3.11億元)。復星國際總股本為64 .21億股。復星國際昨收盤報7.13港元,較前收盤價7.45港元,每股跌去0 .32港元,總市值縮水超過20 .54億港元(約合人民幣16.14億元)。

而若以昨日早盤暴跌中的最低價計算,這一謠言使得復星系旗下兩家上市公司市值更是一度縮水超過人民幣69億元。「復星國際此前發行了一個C B (可轉換公司債),今天正好是交割日。有些人發債的時候,想做空我們的股票。」郭廣昌如是指。

復星集團高級總監王旭東昨日在接受南都記者採訪時則放話:「復星將採取一切法律手段,堅決一查到底,不讓作惡者得逞。」

據南都記者瞭解,由於有消息稱有關郭廣昌的傳聞早在21日傍晚就在基金圈和媒體圈流傳,復星集團已經在依據這一線索展開信源追蹤,以期蒐集證據,讓始作俑者承擔相關責任。

「復星國際此前發行了一個CB(可轉換公司債),有些人發債的時候,想做空我們的股票。」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