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富被传限制离境 公司1天缩水34亿(图)

发表:2013-11-23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广昌

【看中国2013年11月23日讯】一个子虚乌有的消息,令上海首富郭广昌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的复星系股票,一天缩水超过34亿元。“郭广昌在香港被限制离境”的消息,昨日一早令复星系3只个股齐刷刷大跌,其中,复星医药A股一度触及跌停,而H股盘中跌幅更是超过10%,郭广昌昨日午间亲自参与电话会议澄清,怒指以上传闻系谣言,意在做空复星系股价获利债转股,并称要令造谣者“割肉,赔钱”。不过即便郭广昌澄清,但旗下两家上市公司— 复星医药A股、H股及复星国际收盘跌幅均在4%以上。

郭广昌紧急澄清

“郭广昌在香港被限制离境”的传闻,成为复星系两家上市公司股票昨日早盘大跌的元凶。复星医药A股、H股、复星国际昨日早盘小幅低开后均持续震荡,在上述传闻影响下大幅下挫,复星医药A股盘中更触及跌停,复星医药H股跌幅更是一度超10%。

对于早间传出郭广昌被限制出境的传言,复星系11月22日午间通过新闻发布会和电话会议的形式,紧急做出澄清。为戳穿谣言,复星集团官方微博亦于昨日中午12点左右,专门发布郭广昌的当日行踪,称:“11月22日上午,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北京拜访了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进行,双方就广泛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

来自券商的消息,更指郭广昌亲自参与电话会议澄清时情绪激动,直言:“会干这种事的人都是很贪婪的,大多数还没有平仓,大家不要给他们机会。”

复星系股价重挫

在复星系多渠道发布澄清消息后,两家复星系个股昨日午后放量反弹,复星医药A股由早盘几乎跌停,收盘跌4.19%,H股由早盘跌超12%收窄至跌5.73%。复星国际跌幅由7%以上缩小至4.3%。不过,即便如此,两家上市公司总计蒸发的市值还是超过34亿元。

据南都记者粗略计算,复星医药A股总股本19.04亿股。复星医药昨日收盘17.84元/股,较前日收盘价18 .62元每股跌去0 .78元;总市值缩水超过14.85亿元人民币。复星医药H股总股本3 .36亿股,每股最终收于19.42港元,较前收盘价20 .60港元,每股跌去1.18港元,总市值缩水3.9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11亿元)。复星国际总股本为64 .21亿股。复星国际昨收盘报7.13港元,较前收盘价7.45港元,每股跌去0 .32港元,总市值缩水超过20 .5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6.14亿元)。

而若以昨日早盘暴跌中的最低价计算,这一谣言使得复星系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市值更是一度缩水超过人民币69亿元。“复星国际此前发行了一个C B (可转换公司债),今天正好是交割日。有些人发债的时候,想做空我们的股票。”郭广昌如是指。

复星集团高级总监王旭东昨日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则放话:“复星将采取一切法律手段,坚决一查到底,不让作恶者得逞。”

据南都记者了解,由于有消息称有关郭广昌的传闻早在21日傍晚就在基金圈和媒体圈流传,复星集团已经在依据这一线索展开信源追踪,以期搜集证据,让始作俑者承担相关责任。

“复星国际此前发行了一个CB(可转换公司债),有些人发债的时候,想做空我们的股票。”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