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訪臺遭抗議(圖)

發表:2013-11-26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德銘在抵達桃園機場時遭到抗議

【看中國2013年11月26日訊】中國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率領一個由官員及商人組成的訪問團抵達臺灣,他們在抵達桃園機場時遭到了學生組成的團體抗議。

這次隨同陳德銘此次到臺的包括了國台辦與上海自貿區官員,另外也包括了中國銀行行長及中信建設董事長等。

陳德銘在抵達桃園機場時遭到了學生組成的團體抗議。

這些學生說,他們反對目前臺灣與中國的黑箱畸型經貿談判模式,並舉出「不要干預臺灣國政」標語。

在大批警察的保護下,陳德銘一行人未與抗議學生正面遭遇,試圖接近訪問團的抗議學生迅速地被人數具優勢的警察壓制在地。

相對於公民團體與學生的抗議,陳德銘在臺期間則將受到國民黨官員的接待;除了連戰吳伯雄等人外,他也將受到包括臺北、新北、臺中等國民黨地方首長設宴接待。

陳德銘此行在臺灣八天在與國民黨人士見面外,已公開行程還包括前往臺灣三大港口,計畫中的自由經濟示範區,以及預定拜訪一些臺灣大型企業。

在野的民進黨立委稱國民黨官員的爭相接待為「抱大腿」,台聯黨立委則說陳德銘只與擁馬傾中權貴互相唱和取暖,這些權貴不具臺灣代表性。

服貿協議

在野政黨普遍質疑陳德銘此次的到訪,與臺灣尚未經立法院審議通過的兩岸服貿易協議有關。

雖然陳德銘說他這次到臺不是要來當服貿的說客,但在陳德銘抵達的臺灣的六大工商團體連祙就該協議拜訪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引起了這些臺灣資本家是對陳德銘表態的聯想。

相對於六大工商團體,勞工陣線等公民團體則在立法院外抗議,他們抗議的對象不是針對陳德銘本人,而是針對被他們視為傷害臺灣勞工利益與臺灣民主的服貿協議。

立法院長王金平在被記者問陳德銘此行是否具有施壓服貿協議過關的問題時則說「應該不是吧,急也沒有急成這樣子」。

他並說大家都知道急,但陳德銘施壓又有什麼用,立法院的審查程序就是如此。

由海基海協兩會簽署的服貿協議在臺灣引起極大爭議,這除了導致馬英九的一名國策顧問公開批評黑箱操作並辭職抗議外,公民團體反對聲浪也不斷。

而一些公民團體則說,在陳德銘在臺停留的八天中,他們將進行如影隨行的抗議。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