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海协会长陈德铭访台遭抗议(图)

发表:2013-11-26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德铭在抵达桃园机场时遭到抗议

【看中国2013年11月26日讯】中国大陆海协会长陈德铭率领一个由官员及商人组成的访问团抵达台湾,他们在抵达桃园机场时遭到了学生组成的团体抗议。

这次随同陈德铭此次到台的包括了国台办与上海自贸区官员,另外也包括了中国银行行长及中信建设董事长等。

陈德铭在抵达桃园机场时遭到了学生组成的团体抗议。

这些学生说,他们反对目前台湾与中国的黑箱畸型经贸谈判模式,并举出“不要干预台湾国政”标语。

在大批警察的保护下,陈德铭一行人未与抗议学生正面遭遇,试图接近访问团的抗议学生迅速地被人数具优势的警察压制在地。

相对于公民团体与学生的抗议,陈德铭在台期间则将受到国民党官员的接待;除了连战吴伯雄等人外,他也将受到包括台北、新北、台中等国民党地方首长设宴接待。

陈德铭此行在台湾八天在与国民党人士见面外,已公开行程还包括前往台湾三大港口,计划中的自由经济示范区,以及预定拜访一些台湾大型企业。

在野的民进党立委称国民党官员的争相接待为“抱大腿”,台联党立委则说陈德铭只与拥马倾中权贵互相唱和取暖,这些权贵不具台湾代表性。

服贸协议

在野政党普遍质疑陈德铭此次的到访,与台湾尚未经立法院审议通过的两岸服贸易协议有关。

虽然陈德铭说他这次到台不是要来当服贸的说客,但在陈德铭抵达的台湾的六大工商团体连祙就该协议拜访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引起了这些台湾资本家是对陈德铭表态的联想。

相对于六大工商团体,劳工阵线等公民团体则在立法院外抗议,他们抗议的对象不是针对陈德铭本人,而是针对被他们视为伤害台湾劳工利益与台湾民主的服贸协议。

立法院长王金平在被记者问陈德铭此行是否具有施压服贸协议过关的问题时则说“应该不是吧,急也没有急成这样子”。

他并说大家都知道急,但陈德铭施压又有什么用,立法院的审查程序就是如此。

由海基海协两会签署的服贸协议在台湾引起极大争议,这除了导致马英九的一名国策顾问公开批评黑箱操作并辞职抗议外,公民团体反对声浪也不断。

而一些公民团体则说,在陈德铭在台停留的八天中,他们将进行如影随行的抗议。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