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視察爆炸現場 傳青島高層全被處理

發表:2013-11-27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7日訊】中石化青島黃島輸油管大爆炸事故迄今造成近200人死傷,事發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代替李克強到爆炸現場視察並做講話,被認為是打破慣例。據外媒稱,目前青島高層幾乎全被處理,中石化高層是否因青島爆炸案下馬,成為下一個看點。

習近平破例代李克強視察爆炸現場

這此青島黃島區中石化輸油管爆炸事故與以往的重大死亡事故相比,官方的反應與以往不同,主要的一點是,爆炸發生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先到事發地視察併發表講話。被認為是打破慣例。

按中共慣例,中國大陸發生重大死傷事故,首先去探望慰問的都是中共國務院總理。在胡溫時代,溫家寶一直在扮演這種角色。這次是習近平代替李克強前往青島事故地點視察。

外媒分析指,習近平此次的破例,不排除是為營造親民形象,更可能是掌握處理今次事故的主導權,藉機立威。

且在11月22日爆炸發生當天,習近平和李克強分別做出批示,習在批示中明確「要求國務院立即派出領導前往指導搶險搜救工作」。這種由國家主席對國務院下達指示的情況,在胡溫時代從未發生過。

目前中共局勢動盪,尤其中南海習李陣營要對國企進行改革,遭遇利益集團的極大阻力之際,中石化在青島的此次爆炸事故尤為引人關注。

傳青島高層幾乎全被處理

從習近平到身兼事故調查組長的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對事故的定性口氣都十分嚴厲。日前,青島召開的事故調查組全體會議上,「11.22事故」調查組組長、中國安全監管總局局長楊棟樑,將這次事故定性為「十分嚴重的責任事故」,並且就事故發出15問。

緊接著有9名相關負責人被抓。

11月27日,有海外中文媒體稱,最新消息是,青島市委書記及市長都撤職了。流傳的「青島市責任事故初步處理意見(黨紀)(廳級、廳級以上)」顯示:1,免去青島市委常委黃島區委書記張大勇市委委員、常委、區委常委、區委書記職務,2,免去青島市委常委、副市長牛俊憲青島市委委員、常委、常務副市長職務,3,青島市市委副書記、青島市市長張新起全國通報批評、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調離降級使用,4,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市委書記李群黨內嚴重警告、調離。

截至發稿,尚未有中共官方媒體公開報導上述消息。

青島市委書記李群曾任臨沂市委書記,被指是迫害人權人士陳光誠的責任人之一。

中石化高官是否丟「烏紗帽」倍受注目

青島市幾名高層被處理,而中石化系統哪些高官因爆炸案落馬是外界關注的另一個焦點。下一步就看中石化的高層誰會為此事故丟「烏紗帽」。

中石化董事長、黨組書記傅成玉是石油幫元老。「11.22」黃島黃濰輸油管爆炸後,傅成玉在事故現場道歉,但民間不接受。憤怒的人們表示,特大事故,引咎辭職吧!

有陸媒認為,僅僅辭職是不夠的,這樣的事故,無人坐牢,無人賠得傾家蕩產,談何市場經濟?《21世紀經濟報導》公開表示,這是中石化史上最嚴重事故,「坐等交代」。

此前,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被中共中紀委立案調查的消息傳出後,就有媒體報導稱,周永康的另兩名始終為其輸送利益的鐵桿人物,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和總經理王天普也已被中紀委鎖定。

港媒報導稱,傅成玉80年代初起就成為曾慶紅的助手。在曾慶紅任中海油總公司聯絡部副經理、石油部外事局副局長,及南黃海石油公司黨委書記期間,傅成玉受到曾的賞識和提攜。

青島大爆炸會否再成為習李整飭「石油幫」的新契機,尚待觀察。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