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自衛隊秘諜「別班」?(圖)

發表:2013-11-2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1月29日訊】日本共同社引述前自衛隊高層官員的說法報導,陸上自衛隊內部設有一個秘密情報部隊,從冷戰時期開始,在未告知首相和防衛大臣的情況下,派遣偽裝的自衛官進入俄羅斯、中國、南北韓和東歐等地,從事情報蒐集活動。不過,日官房長官菅義偉和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均否認有此一單位存在。

陸自「小平學校」研修

報導指出,這個名為「陸上幕僚監部運用支援及情報部別班」的單位簡稱「別班」,又稱「DIT(Defense Information Team)」,其海外諜報工作連日相和防相都不知情。共同社訪問曾任陸上自衛隊最高長官「陸上幕僚長」、防衛省情報總部長及曾參與諜報工作等數名相關人士,據稱他們是在陸上自衛隊培訓機構「小平學校」研修「心理戰防護課程」,該校前身是進行諜報和反間諜教育及訓練的原陸軍中野學校,同期約有七、八人,極少數來自海自或空自。

諜報課程結束後,他們成為「別班」成員,被禁止與外部接觸,且佯裝從自衛官退役或停職,但仍領取薪水和全額退休金。別班總部位於東京防衛省地下室,在東京市區還借用數間民宅充當基地,為隱匿行蹤,經常在涉谷、池袋、新宿等多處流轉。

滲透中俄南北韓情蒐

冷戰時期,別班主要蒐集前蘇聯、中國和兩韓情報,最近則在俄羅斯、韓國和波蘭等地活動。以數人為一組,組與組之間無橫向聯繫,彼此不知道本名。據稱他們被派到海外時,會被抹消自衛隊履歷,有時還會假扮成日本綜合商社的海外分社職員,蒐集軍事、政治和治安情報。他們動用的金額從數十萬圓到數百萬圓不等,完全不需要收據。不過,韓國外交人士對報導真實性持懷疑態度。

原標題:自衛隊秘諜「別班」 日相防相不知情?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