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冬季怎樣進補才漂亮(圖)

發表:2013-11-29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9日訊】入冬了,來診所的客人們,不約而同地帶來她們的補養品、保健品,來讓我看,是不是可以吃這個,喝那個。現代人都有不少的養生知識,隨口就說出來「三九補一冬,來年無病痛」,什麼「冬令進補,來年打虎」等等。但是,進補裡有很多誤區,也有很多知識。今天在這裡就介紹一些給大家。

首先,藥補不如食補。即使食補,也要分清體質。食補有四種方式:

平補:指那些性氣平和、不論健康人或病人都可以食用,幫助維持健康和生命的食物,如穀類、豆類、乳類、水果和蔬菜類。這類食品性能平和,陰虛、陽虛、氣虛、血虛的病人均可食用。

溫補:指食性溫熱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黃鱔、甜食、紅棗、桂圓、荔枝以及蔥薑辛辣之品等。冬令怕冷的女性常吃這類食品可幫助升火,改善怕冷的感覺,從而增強體質。

清補:指食性寒涼的食物,如梨、生藕、芹菜、百合、綠豆、黃瓜、甲魚、螺螄等,有清火作用。

溫散:指性味辛熱的食物,如辣椒、桂皮、芥末、香菜、花椒等。這類食物有溫陽散寒作用,在寒冷的冬季,常用來禦寒和除濕。

白領和常坐在電腦前的美女食補建議:

這類美女常感到眼睛乾澀,疲勞。

多吃些各種動物肝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比如一些豬、牛、羊及雞、鴨等畜禽肝臟,有益於眼睛,但血脂及膽固醇偏高女性應少食或不食。中午帶飯,不妨用胡蘿蔔、青豆、雞蛋炒飯,可保持體內維生素A的日常含量,此外,紅薯、橘子、柚、柿子的維生素A含量也較高,可適量食用。 乳、蛋類食品:如牛奶以及雞蛋、鴨蛋、鴿蛋等,其中,禽蛋裡的蛋黃維生素A含量比較豐富。 買些枸杞子,泡茶喝,放在辦公桌上。

面色萎黃、唇舌淡白的美女食補建議

這類美女有頭暈眼花、心悸、失眠、健忘、手足發麻,大便乾燥,以及月經期延期的症狀。

多吃點羊肉。羊肉性味甘溫,益氣補虛。營養豐富,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等成分,且肉嫩味美。介紹最常見的當歸生薑羊肉湯做法:當歸30克,生薑60克,羊肉500克。將當歸、生薑洗淨切片,羊肉去除筋膜,置沸水鍋內稍燙,撈出冷卻後橫切成長短適度條塊,然後將羊肉與生薑、當歸放入砂鍋內加清水燉至羊肉熟爛,飲湯並食羊肉。此方補血調經,散寒止痛。

愛熬夜的美女食補建議

這類夜貓子美女疲勞不堪、工作效率降低、記憶力衰退

進補建議: 魚類其中鱈魚、沙丁魚、對大腦細胞特別是腦神經傳導、發育有著重要作用。

多喝些牛奶、酸奶富含蛋白質、色氨酸,對人體補腦有益。芝麻、核桃仁含維生素B族、C及氨基酸等,含脂量達40%以上。其中的不飽和亞油酸、卵磷脂、亞麻酸是人體大腦的結構材料。 麥類、小米、玉米含蛋白、脂肪、鈣、鐵、維生素B1,能預防神經衰弱,其植物纖維可促進大腦微循環暢通。 水果桔、柚、柑、橙、檸檬等水果為鹼性食物,經常食用有利於消除大腦的酸性代謝產物。

介紹一款好吃又營養的增智益腦糕做法:核桃仁30克,蓮肉20克,黑芝麻、枸杞各10克,玉米、山藥粉各200克,加紅糖適量做糕,食用可益智健腦。平時做兩餐之間的點心,越吃越漂亮!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