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挨打為生 月收近萬 仍遭妻女拋棄(圖)

發表:2013-12-06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水平指著自己的肚子,曾挨打了無數,還沒什麼傷。

【看中國2013年12月05日訊】今年46歲的謝水平,自稱是「中國挨打王」——這十年來他靠讓人打他的腹部作謀生的飯碗。這個來自湖北孝感的農民住在白雲區江夏村,現在在全國各地的酒吧進行表演,每場能收入400元。但是,他這「用生命來賺錢」的做法,卻得不到妻女的認同,至今已與妻子分居四年。只讀過三年書,幾乎是文盲的謝水平表示,這個活也不打算一直做下去,等到找到差不多的門路,就不再挨打了。

1999年,謝水平從湖北來到廣州。在開始「挨打」之前,他先後在廣州的電子玩具場還有建築工地裡打過工。「在同德圍的一個工地,一天30元,但是幹完之後包工頭跑了。」那是2004年的事,這也讓謝水平萌生了以「挨打」為事業的想法。

謝水平自稱,他從16歲就開始練這個硬氣功,是無師自通。在他的家族裡,只有他的堂爺爺謝老四在新中國成立前以此來走江湖賣藝為生,但是自己並沒得到其真傳,「從小聽爺爺和父親講他的故事,聽著聽著就模仿他的煉功套路學會了。」在包工頭跑路之後,失去了工作的謝水平拾起這個硬氣功,在一些超市、商家門口表演。

化·擊中後力道散去

謝水平的「挨打」, 不是任由人毆打,而是只能讓人擊打他的腹部。記者也嘗試出拳擊打謝水平的腹部,發現其腹部十分的結實,打下去力度卻像被卸掉了。「就像用錘子砸皮球一樣,一砸下去皮球就會彈開,但是如果皮球固定在一個地方,砸下去就會出事。」謝水平打比方說道。

力·拳王重擊只退一步

在表演的時候,謝水平會在腳下放一根布條,然後雙手交叉放在胸前,紮好步,屏住氣,讓觀眾用拳擊打自己的腹部。每場演出表演20分鐘,讓人輪流擊打。只要能把他擊退到雙腳越過布條的界限,就算他輸,觀眾就能獲得錢或者是禮品的獎勵。不過他表示,至今能把他擊退的,也不超過十個人,「一年可能就只有一個能把我打退的。」最讓他自豪的,是曾經與中國首位職業重量級拳王姜航的較量,面對姜航力量達兩百多磅的拳頭,他僅左腳向後退了一步。

忍·面對屈辱強壓火氣

謝水平也並非沒有遇到讓自己感到屈辱的時候。有時他會遇到一些不按規定出拳的人,明明規定只打腹部,有的人卻變著法出弧形拳來打腰,甚至是像瘋子一樣想打他的臉。「遇到這些不按規則的人,就覺得特別屈辱,那時候真想還他一拳,但想了想還是把火氣壓下去了。」

妻女嫌棄的傷心事

依靠「挨打」,謝水平一個月能有近萬元的收入,但是他卻一個人住在白雲區江夏村的一間小出租屋裡面——他的妻子已經跟她分居四年了。謝水平的妻子和大女兒租的房子,離謝水平所住的地方步行不過10多分鐘。他還有一個小女兒,正在武漢讀大學。

謝水平坦承,雖然自己收入增加了,但是妻女並不認可自己的做法,認為他做的是最卑賤的職業,很沒尊嚴。妻子曾經跟他抱怨,「為什麼你在外面能被人打,我就不能打呢?」而大女兒曾經交過一個男朋友,但得知她父親是靠「挨打」為生,也與她分手。對此,謝水平卻有不同的看法,「我沒有偷,沒有搶,也沒有給社會添麻煩,靠的都是自己的一些真功夫。」

不過,曾經想把「挨打」作為事業的謝水平,最近也萌生退意,「對這個才藝表演行業沒有信心,付出了勞動卻得不到應得的錢,心理不平衡。」對於這十年來以「挨打」職業,還造成與妻子分居,女兒不認可的局面,謝水平說:「我不後悔,畢竟這幾年經歷了那麼多。」

每場400元的賣命錢

謝水平表示,他最開始在超市、商家門口表演,每場只有50元。隨著知名度的上升,他開始去到全國各地的酒吧進行表演,收入也逐年上升,現在每場已經能拿400元,一個月要表演20多場。但是,他對目前的收入並不滿意。「400元一場,路費也算在裡面了。其實有大部分是被經紀人和酒吧總監給分了。」

他也與一些同場演出的人作比較,認為自己不止收400元這個價,「有些三線小明星,表演一次就有一、兩萬元,但是酒吧裡還是很冷清,而我是真的能帶旺人氣,我是用生命來賺這個錢的。」

談到表演時的心態,謝水平並不認為這樣「挨打」是丟人的事情,他甚至稱,最開始的一兩年,覺得挺有意思,甚至會覺得很享受,「看我多厲害,誰都打不退,比李小龍還牛。」最近幾年,他的心態有所放平緩,「以前是把自己當大人物了,人家並不是那麼想的。」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